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住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留住童年

凝望着美麗如畫的歲月,腳踏着馳騁的征程,夢幻着玫瑰所寄託的夢境,期盼着歲月帶來的祝福,遐想着未來人生的藍圖,讚歎着往日熱鬧的舞台,想着已經過去四千多個日日夜夜,猛然發覺,童年時代的純真與夢想.隨着時間的小船,消消地遠航,消消地飄流,隨着到波浪式的人生海洋,離我而去……..

童年是夢中的真,真中的夢,總是那樣美好,不知幾時,我們會迎來了青春,小時候總是盼望快點長大,現在……驀然回首,確實有些好笑,為什麼要長大,童年-------不是很好嗎?

回首過去,忘不了喃喃學語的我的那份天真和可愛,忘不了蹣跚學步的我的那份執着,忘不了第一次邁進幼兒園時的那份好奇,忘不了剛入學時的那份熱望,忘不了第一次繫上紅領巾時的那份激動,忘不了每一次升旗儀式的那份莊重,忘不了第一次坐在課堂的那份認真,忘不了第一次名列前茅的那喜悅,忘不了每一次當小演員的那份自豪,忘不了第一次競選時的那份緊張,忘不了在草坪上奔跑,在山間歡跳,舉頭仰望藍天,日光遠送鳥兒飛向遠方,低頭俯視山下,將美景盡收眼底,遠望各地,尋找美麗景色,自己投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多麼美好!而現在的我,只有渴望與期盼,當我第一次看到放置在桌子上的一個壞了的芭比娃娃時,我才意識到,童年已與我不辭而別.出籠鳥,郊外馬的生活已是昔日的精彩,而我更希望,儘力地留住童年。

曾記得剛上學時,第一次有了知心的朋友的那份甜蜜,曾記得第一次拾金不昧的那份光榮,曾記得第一次開運動會時的那分喝彩,曾記得第一次被人稱讚的那份開心,曾記得第一次得獎的那份自豪,曾記得第一次拔河時的那份團結,曾記得第一次摔跤時的那份疼痛,曾記得第一次在郊外追蝴蝶的無憂無慮,曾記得第一次抽出時間,約同學一起去爬山,在山頂俯視眼前的美景.童年是我們來過,現在再來景色依舊,可童年走了!是啊!我不知同樣感嘆過多少次,眺望山河,聽鳥鳴歌,看花爭艷,嗅土芬芳,撫樹柔枝,等到失去了,才明白要珍惜,有告別童年,有回憶童年,可是,現在我要做的是留住童年。

在山頂,我們揣測童年,童年畢竟是短暫的,或者是在其他年代,孔明不長久的.在《唐詩宋詞》之前,在《聲律啟蒙》之前,在大禹治水之前,一頭幼鹿猛然感到青草的鮮嫩,一個頑童猛然察覺遊戲的愉悅,一顆幼草猛然察覺春天的美麗,人們便給這段快樂的日子起了一個響亮的名字----童年。

我嚮往揚起理想的風帆時的那份奮鬥與拼搏,我嚮往題海中遨遊時的那份樂趣,我想留住童年,留住這拈花一笑的瞭然,留住童年,留住郊外野馬的生活,留住童年,留住心中無知的童年。

無情的歲月帶走了美好的童年,潔白的人格留下天真的童心,讓我們永遠記住美好的童年,永遠擁有一顆純潔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留住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