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第一片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第一片落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落葉知秋,是秋天選擇了落葉,還是落葉選擇了秋天? 

  ——題記 

  忘記了是什麼時候擺脫了太陽的灼烤,忘記了是什麼時候避開了燥熱的空氣,忘記了是什麼時候告別了嬌艷的荷花,忘記了是什麼時候跳出了夏季的喧鬧。但是當我漫步校園時,那第一片落葉真真切切的告訴我:秋天真的來了。 

  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終於來了,那片葉子蜻蜓點水般在我的眼中留下驚鴻一瞥,輕而易舉的刺透了我心裡的陰鬱,冗長雜亂的煩惱也像秋天的飛揚黃葉,終將塵埃落定。 

  彎腰拾起那片落葉,端詳着,不禁想追溯它年輕時的模樣。它一定青翠嫩綠,一定脈絡分明,但縱使它具有驚世駭俗的生命華彩,也不能背離自然的規律。在雲捲雲舒,潮漲潮落之間,它柔軟的葉片不知不覺中變得乾枯,葉面上的抹抹橘黃是風雨拂過留下的烙印。 

  此時,我對這葉子產生一種莫名的敬佩,它似乎是一位看盡滄海桑田、歷經命運浮沉的老者,任歲月的腳步踏上額頭,依舊不改初衷,一蓑煙雨任平生。然而,我又為它感傷起來,歸入泥土是它不變的宿命。當它還是樹枝上不起眼的嫩芽時,它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春風拂過,吹醒它,吹綠它。它生長着,努力的為春天點綴抹抹綠色。不知那是它是否意料到自己生命的終點站。葉子繁榮、熱鬧了兩個季節,秋風拂過,它們一點點變黃,變乾枯,變酥脆,變褶皺,在一個未知的日子裡,微笑着告別它眷戀的枝頭,告別鳥兒的鳴叫,告別每晚掛在樹梢上的那一輪明月。它輕輕悠悠的落下,在空中劃下一條美麗的弧線,它是一個舞者,在舞台上跳着最後一支舞;它又是一位作家,在人生書卷上寫下最後一個句號;它也是一名畫家,在畫布上揮灑了最後一抹油彩。黃昏斜陽之下那金色的背景映襯着它的下落,它有着德高望重的品質,深沉凝練的智慧,最終鑄成了他的鏗然。 

  我輕輕的撫摸着它,感知到上面的斑駁,我釋然了。葉子為他愛的樹而迸發生命之光,“零落成泥碾作塵”是它用更高境界的方式繼續它的生命。傳說鳳凰死時,會化作一團火焰,然後在這烈火中重生。我象落葉歸根不是生命的盡頭,而是一個省略號加上一個驚嘆號。葉子把生命埋藏在泥土裡,孕育着新的活力和風景。這是每片葉子必經的一道關卡,是大自然亘古不變的定律,它與日月星辰同在。每一棵樹都用粗糙的樹皮遮掩他身體里一圈圈的年輪,記載着歲月的更替,也無言的訴說著每片葉子生命的輪迴。 

  我把葉子放回樹下,記下它的樣子,暗暗許諾,待到春暖花開時,我會再來尋找它的蹤跡。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第一片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第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