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夜晚的老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夜晚的老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夜晚的老家

  飛機在燈火通明的長沙機場平安降落,雖然已是夜晚,可候機室內還是人山人海,擁擠不堪。每縫佳節倍思親,更何況是過春節,誰不想回到自己的家,誰不想和家人在一起吃團圓的年夜飯,我們一家也不例外。

  哦,長沙,這個美麗、熟悉而又親切的地方,我的老家,我回來了!爺爺和奶奶早已經在院子里,笑容滿面地等着我們一起吃年夜飯。還沒到堂屋門口,一陣陣飯菜的香味撲面而來,我立刻被這香味吸引過去。哇!一大桌精美可口的飯菜早已擺滿了整個桌子,弄得我兩眼發光、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用手夾了一塊“滑肉”送入嘴裡,閉上眼睛細細地品味,頓時,“滑肉”那細軟、柔滑的感覺隨着血液的流動在全身傳遞開來。“滑肉”是長沙特有的一種名小吃,聽媽媽講,做這道菜工序很複雜,都是奶奶親手做的。首先要把麵粉、雞蛋、紅棗、瘦肉使勁地、均勻攪拌在一起,先煮、后炸,然後還要蒸,最後還要放上甜甜的、滑膩的調味汁才算完成。嗯,我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心想:怪不得這麼好吃,做一道菜有這麼複雜!這要花費奶奶多少心思呀,我抱着奶奶又親又喊,弄得奶奶呵呵笑着直喊:“當心你的油手、油嘴!”

  這頓團年飯讓我大飽口福,好好享受了一餐平日極難有機會吃到的“湘菜”。雖然奶奶做菜的水品遠沒有大廚那麼高級,也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卻是色香味俱佳,因為這是奶奶對遠道而來的孫女一片慈愛之心啊!

  吃飽、喝足后,大人們悠閑地坐在沙發上,一邊品茶談天、一邊看着精彩的電視節目。而我們這些小孩則跑到院子里放鞭炮和煙花,這是一件讓人既興奮又緊張的事。姐姐拿出一個叫“珍珠傘”的煙花,用打火機點燃了它,等我還沒有回過神來,“砰”的一聲,煙花炸開了,從筒里飛出了一個小小的迷你降落傘,在空中飄然而下,我迅速用手接住了它,還熱乎乎的呢!放完手中的煙花,我仰望着天空,發現這裡的夜晚真的好美呀。你看,在深藍色的夜空中,無數的小星星眨着銀色的小眼睛,伴隨着遠處五彩繽紛的煙花和爆竹聲,彷彿都在對我說:“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鐺鐺鐺…”新年的鐘聲有力地響起,頓時整個天空都被五彩繽紛的煙花點亮。“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我不由地想起着這首詩,心情十分舒暢。

  我喜歡春節,我更喜歡老家春節的夜晚!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八班

  姜中樂

  指導老師:陶靜

您正在瀏覽: 春節夜晚的老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夜晚的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