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含在鳥的歌聲里,是從鳥的喉嚨里唱出來的;春天,凍在冬日的冰晶里,是從積雪裡融出來的;春天,藏在飽脹的花骨朵里,是從枝頭裡綻出來的;春天,埋在深深的土地里,是被草芽兒頂出來的;春天,包在柔和的清風裡,是從山林里吹出來的;春天,裹在如絲的細雨里,是從雲朵中飄下來的。

  春天,是萬物蘇醒的季節。

  踏在春天的石橋上,撿起一塊石頭,砸向已經融化得很薄的浮冰,聆聽冰龜裂的聲音。走在春天的草坪上,褐色的泥土散發著芳香,上面已有星星綠色在探頭探腦。隨手掐下一棵草芽,輕輕一捏,嫩綠的汁液便溢了出來,被染綠的手指上,留下的是那樣一股清新。

  倚着柳樹,迎面吹來的風混雜着花朵的沁香。這風,猶如一隻溫暖的大手,在撫摸我的臉頰。它與其他季節的風比起來是那樣的不同:它比夏天的風涼爽得多;經秋天的風溫柔得多;比冬天的風溫暖得多。正是這隻“手”,撫綠了楊柳,撫開了花朵,撫出了草芽,撫融了冰雪,撫皺了湖水,撫醒了動物。多麼溫暖的“手”呀!

  不知何時,雨,悄悄地來了。它不像夏天的雨,大吵大鬧地來來去去;它不像秋天的雨,總是帶着一股莫名的凄涼;它不像冬天的雨,匆忙中帶着幾分無奈。春雨,雖說是雨,卻如同煙霧,沾衣不濕,拂面不寒。難怪大詩人杜甫會用“潤物細無聲”這個句子來讚美春雨。

  想到這兒,我不禁心生無限感慨:如果將一生比作一年,春天,就是青春。春天,農民播種。青春,我們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等到收穫的秋天,才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六年級:慕容雨寒

您正在瀏覽: 感悟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