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兒童的時代,第一次的開端,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葉,飄灑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調味劑,調試着我的心。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還是那天——

  “媽媽,我回來了,媽媽,你在哪兒呀,我都快餓死了,媽媽!”一進門,我就習慣性地扯開喉嚨,大聲“召喚”媽媽。可今天似乎十分反常,我吼了半天,也不見媽媽出來。

  忽然,從我房間里傳出一陣“??”的聲響。咦?不會是“小強”吧?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輕輕打開房門,哦,那不是媽媽嘛。只見她坐在床頭邊上,眉頭緊鎖,嘴裡喃喃自語着,正在聚精會神地翻看着她手中的東西——我的日記!

  我的神經崩潰了!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呢?坐在我眼前的這是我以往熟悉的媽媽嗎?不,我不相信!媽媽可是一向最尊重我的呀,她,她怎麼會私自偷看我的日記呢?她不是支持我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的嗎?難道她出爾反爾了嗎?

  媽媽似乎察覺到了我,她手忙腳亂地將日記本塞在枕頭下,尷尬地望着我,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容:“餓了吧,飯做好了……”“媽媽,您怎麼可以亂翻我的東西,還不經我的同意就翻看我的日記呢?您不是說過嗎,會給我一個獨立的空間的呀,您怎麼,怎麼就……”

  我連珠炮似的話語,顯然嚇呆了媽媽。她站了起來,從枕頭下扯過本子,輕輕放在桌上,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呵呵,我整理房間時不小心……”“哼,夠了,你這個大壞蛋,你私自偷拿我的日記,你,你犯法!”我的理智早已被怒火焚燒盡了,我忍無可忍地大聲咆哮着。媽媽顯然是被我激怒了,她漲紅了臉,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怎麼了,我可是你媽媽,難道我養你也犯法嗎?”

  我摔門而去,留下怔住的媽媽,在那一刻,我分明感到了媽媽的眼神里,飽含着對我的無奈、失望和傷心。我心裡忽然升起了一股莫名的自責和後悔。

  我靜靜地趴在陽台上,心裡想着媽媽與我在一起的溫暖時刻:我們一起游泳、一起探究語法的奧秘、為一個個問題而爭辯不休……那時的我們多麼開心呀!

  唉,都怪我,我不該對媽媽說那些刺耳叛逆的話,正當我懊悔的時候,突然感覺有人拍我,我回頭一看,是媽媽!

  媽媽緊緊摟住我:“對不起,鈺兒,我不應該私自看你的日記,對不起!”“媽媽,別這麼說,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才對,我不應該對你發那麼大的火,媽媽,對不起。”我撲在媽媽懷裡,放聲大哭起來。

  第一次的感覺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第一次的感覺永遠是刻骨銘心的,讓我們更好地珍惜第一次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