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小寶寶就是我的小表弟—冬東。冬東在去年12月末出生,現在只有四個半月。因為要去廣州探親,所以要冬東的爸爸,也就是我的舅舅開車,帶我、我媽媽、冬東以及舅媽去廣州。 

  五月一日,我在橫崗見到了冬東,並且驚喜地發現,冬東比以前好看了,而且還會咯咯咯地笑了呢!(以前我只見過冬東,卻沒抱過他,更別說照顧了!) 

  舅媽見到我,對我說:“你來了就好,想必你很想照顧冬東吧,今天開始,在廣州的兩天,冬東就交給你了!這樣我還可以放鬆一下!”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不知道把這團“肉球”抱在身上是什麼感覺。我連聲說好,並立刻把冬東抱過來。可冬東卻不給我面子,在他媽媽手上還笑個不停,可在我手上卻眉頭一皺,嘴巴一嘟,“嗚嗚嗚”的哭聲馬上出來了,舅媽見了,笑着對我說:“是你抱的方法部隊,冬東不舒服了,我來教你怎麼抱!”說著幫我把手放在相應的位置上,冬東立刻不哭了,而且還眉開眼笑呢!我心裡想:這個小傢伙還真刁蠻!想着想着,就不自覺地捏了一下冬東的小臉蛋。 

  在去廣州的路上,冬東的臉由晴轉陰,一改剛才的笑容,不停地又哭又鬧。但身為媽媽的舅媽卻一臉“不關我的事”的表情,靜靜地聽着音樂。我不得不問舅媽為什麼不幫我看一下表弟怎麼了。舅媽說:“我已經把冬東交給你了,冬東怎麼了你可要照顧好。不過我給你點提示:每當冬東要睡覺時就是這樣的,而且還必須有人給他唱歌。 

  不是吧!睡覺前還要鬧,那麼精力旺盛還睡什麼覺呀!沒辦法,只好一邊給他唱歌一邊抱他。一首接着一首,幾乎把腦海里的童謠唱光了。一邊在腦海里搜索,一邊不自覺地停了下來。“哇-----”一聲,一聲哭聲打斷了我的“搜索過程”,剛剛還閉着眼睛的冬東又哭了起來!“唱歌是不能停下來的,否則他會哭!”舅媽突然冒出一句話。 

  那好吧!我只好唱我最拿手的王心凌的歌曲了!一曲“月光”唱完了,一曲“我會好好的” 唱完了,一曲“打起精神來” 唱完了,才傳來均勻的呼吸聲,冬東才睡着覺。這時,車子也到了廣州小舅舅家,表妹見到了冬東,立刻從我手裡搶過冬東,左親一口,右親一口。我見“替罪羔羊”來了,立刻用領導對下屬說話的語氣對錶妹說“李焰,既然你那麼喜歡冬東,那我把我的任務—照顧冬東兩天交給你。你願意嗎?”表妹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忙回答:“願意!願意!怎麼可能不願意呢!”我見有人那麼喜歡當“替罪羔羊”,也很開心:“那好,你得保證冬東的安全,不懂的問舅媽啊!好!好!好!”表妹立刻回答。聽到這話,我立刻走遠了,生怕表妹改變注意! 

  在遠處看著錶妹那像拾了金元寶似的開心樣,真的不想告訴她:苦日子還在後頭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