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洋溢青春,光輝歷程——記五月四日這個不尋常的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溢青春,光輝歷程——記五月四日這個不尋常的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洋溢青春,光輝歷程——記五月四日這個不尋常的日 標籤: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作文

90年前的今天,也正是這一批批具有強烈愛國心的熱血青年挺身而出,他們舉起“民主”和“科學”兩面正義的旗幟,公然抨擊封建主義的舊文化,提倡新文化;而今天,如果不是90年前那些義憤的人們的公然罷課、罷工,怎會有我們現在這個充滿學習氣氛的校園。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中國工人階級從此登上了政治舞台,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顯示了中華民族的進一步覺醒。 

  我認為五四精神就代表着愛國和理想。中華民族的熱血青年們在民族滅亡的緊要時刻奮不顧身地站了出來,英勇地捍衛了一個民族的尊嚴。這就是愛國;他們渴望擁有一個美好的祖國,為祖國做出一番貢獻,可事實並非如此。憤怒而又無奈的青年們於是化渴望為力量,用自己的力量來創造夢想中的家園,這就是理想。 

  生活中,那些有志向、有目標的青年的例子並不少見。例如姚明,今年只有二十九歲的姚明用他那2.26米的身高穿梭在只屬於極少數華人的NBA賽場上。姚明在世界上是中國人的代表,姚明不僅僅是當地華人的驕傲,也是我們所有中國人共同的驕傲!因為喜愛姚明,所以許多美國人都會對漢語和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產生興趣。姚明的影響力恐怕早就已經超出了中國大陸,現在在香港、澳門、台灣恐怕沒有當地的體育電視不播火箭隊的比賽,沒有人不喜歡看姚明的比賽,可見整個中國都在為姚明這個80后小夥子取得的巨大成功而自豪着,他何嘗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還有一位獲得2008感動中國的獲獎者。他,一個只有26歲的年輕生命,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上,他倒下了。成千上萬的民眾為他哭別。這個戰士,就是濟南軍區鐵軍某師炮指連士官學員武文斌。在6月17日這天的晚上,他和戰友們冒着傾盆大雨將8車重達50噸的活動板房建材全部卸載完后,累得癱倒在泥水地上,再也沒有醒來。就在這個夜晚,他因勞累過度,引起肺部大出血而結束了這位年輕英雄的生命。之前的5月13日,當部隊接到急赴災區的命令時,急切趕赴災區的武文斌被告知后留,一向脾氣溫和的他跟領導急了眼,堅決要求上前線。“我們一定要多救人,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身上的這身軍裝。”武文斌這樣對戰友們說。在他參與抗震救災的32個日子裡,他總是找活干、搶活干,幹完份內的事,就去幫着其他班排干,別人攔也攔不住。他身上的迷彩服總是濕了又干,幹了又濕。戰友們總是說,他的心裡裝的全是災區群眾。 

  中國還有許許多多向他們一樣的青年,他們用人生去證明自己,用生命去報效祖國。他們是值得我們尊敬的英雄。他們彷彿正是90年前那一批批奮起抵抗的青年,他們共同書寫了中國歷史的輝煌與驕傲!

您正在瀏覽: 洋溢青春,光輝歷程——記五月四日這個不尋常的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溢青春,光輝歷程——記五月四日這個不尋常的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