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其實不孤單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其實不孤單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刀刀說,一條狗其實不孤單,想一條狗才會孤單;一個人其實不孤單,想一個人才會孤單。 

  ——題記 

  或許刀刀說的是對的,只不過,想一個人,真的。會孤單么?我從未真正想過一個人,至於狗,那就更別說了,誰會去想一條狗吶? 

  但是我的想法很快就被否定了,因為刀刀告訴我,她想過一條狗,也想過一個人,我是相當驚訝的,刀刀家未曾養過狗,又何來的想呢?可是,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一個人會像一條狗其實並不是很奇怪,就像人與人之間,總會有思念的。 

  TO——刀刀 

  夾心吶,我現在發現,人禍的還真的挺累的吶,你沒覺得嗎,這個社會正的太虛假,而身邊的人又太做作,生活在這樣現實的社會裡,誰還能妄想有真正的快樂吶? 

  夾心,我知道,如果我告訴你我會想一條狗你是不會相信的吧,你甚至會覺得我很傻,傻到竟然會想一條狗,對不?可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我是真的想過一條狗,而且是很熱切的想。 

  07年,我。10歲。 

  夏天,陽光盛開的太過妖嬈,連呼吸都很困難。 

  “刀刀,幫我養狗吧?” 

  “我不會養。” 

  “沒事,它很乖的,擺脫你了啦,我是真的有急事…” 

  “哎,真受不了你,好啦,我幫你養就是了。” 

  在夏天養一條很乖的狗?我還從沒體驗過吶. 

  “小乖,吃飯咯。”我拿着勺子,走到小乖(我幫乖狗取得好名字)身邊。 

  小乖還挺淑女的,一口一口,細嚼慢咽。 

  “小乖,咱來聽音樂吧。” 

  我走到音響前,轉過頭問小乖,她低低的點頭。 

  音響里傳出來的是一首很頹廢的歌曲,我聽着就想哭了,這讓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很快樂很快樂的那段時光… 

  我蹲在地上,望着小乖,它的眼裡,蘊藏這一種我不懂的東西,我想,或許小乖的曾經,也是很快樂很快樂的吧。 

  小乖跳上我的膝蓋,蹭我的腳,我獃獃的望着它,一句話不說。 

  沉默。沉默。沉默。 

  “小乖,你真的像小妖說的那樣,很乖,和可愛,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會想我么?”我知道小乖它是聽不懂的,可我還是要說。 

  沉默。 

  小乖突然從我身邊竄了出去,跳到門邊,手指抓啊抓的,我疑惑不解,開了門。 

  是小妖,她回來了。 

  “刀刀,謝謝你。” 

  “…沒事…” 

  小妖就那樣牽着刀刀走了,我還來不及把織好的毛衣塞給小乖那。 

  我跑進屋裡,拿出箱子里那件粉紅的小毛衣,我在腦子裡幻想這小乖穿上它的樣子,一定?淇砂??湮蘿鞍傘 

  小妖把刀刀帶走後,我曾無數次在夢裡夢見小乖一跳一跳回來的場景,只是第2天醒來,卻什麼都沒有,只有塵埃瀰漫在空氣中。 

  我漸漸覺得空虛了,每天生活還是照常,但卻越發的孤單,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07年7月9日。 

  距離小乖走後已經一個月了,我漸漸學會了淡忘,不過,在我的夢裡,還是會出現我和小乖一起奔跑的情景。 

  TO——我 

  刀刀,我是真的不相信,但是,我還是決定信你一回。 

  這個社會真的是太現實了那,人與人之間,總會有那麼一條鴻溝,亦或是一道玻璃門。 

  想一條狗,刀刀,咱能明白你的心情。 

  越發的想某件事物,就越發的孤單,越發的空虛。 

  在這之前,我還是不知道想一個人是啥滋味的。讓我明白整個過程的人,正是刀刀。 

  在小乖走了一年後,刀刀也隨着消失了。 

  而我便進入了思念刀刀的狀態。 

  那一段時間,我每天都把Q掛上,然後看看刀刀是否在線。只是,每次結果都令我失望,刀刀那個蒲公英頭像,未曾亮過。 

  我沒有養過狗,所以體會不到那種思念一隻狗的心情,可是,刀刀,我是真的想你,你知道嗎? 

  就像你一樣,你睡覺做夢會夢見小乖,我做夢每次都會夢見你,然後第2天我就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回想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或許我是怕自己會忘記吧,因為,人的記憶力,真的是很不可靠的東西。 

  刀刀,現在我也覺得很孤單,很空虛。 

  我是不是很像你啊,為不同的事物,做同樣的事——想念。 

  時光逝去,在同樣妖嬈的夏天裡,刀刀你是否還會想起小乖,而我是否還會想起你吶? 

  我們其實不孤單。是因為在想念,所以會孤單吧。 

  一條狗其實不孤單,想一條狗才會孤單。 

  一個人其實不孤單,像一個人才會孤單。 

  (PS:好,我承認,這篇文真的很垃圾,因為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但還是請各位見諒見諒,給點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其實不孤單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其實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