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土——種子一生的依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種子一生的依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粒種子落到大地上時,一段奇迹就開始了。 

首先,泥土將種子小心地攬入自己的懷抱,在經過一冬地休整之後,那粒種子冒着初暖乍寒的春風小心地伸着懶腰,新奇地環顧着四面的事物。 

  這株新芽享受着陽光雨露的滋潤,源源不斷地從泥土中汲取它所需要的營養,而泥土卻毫無怨言地承載着一切,它知道它在承載着自己的希望。 

  那株新芽漸漸長大了,長高了,高聳入天,俯視着地面的一切;那片土地慢慢貧瘠了、乾裂了,仰望着自己的希望,它無怨、它無悔,因為它的希望之樹對它的付出做出了回報。 

  我們其實就是那粒種子,是那無私的泥土的希望,而那偉大的泥土,正是我們的父母。 

  當我們睜開眼睛時,首先看到的就是父母那幸福的笑臉,他們的笑臉是那樣的年輕那樣的美,他們因我們的到來而快樂,正如泥土看着那粒種子發芽一樣開心。 

  父母無私的撫育我們,送我們上學讓我們接受那陽光雨露滋潤般的教育,他們提供我們所需要的東西,在暗中默默看着我們成長。 

當我們第一次贏得小紅花,當我們第一次捧獎狀,當我們第一次受誇獎,當我們第一次被表揚,是誰在我們身旁分享這份喜悅?是父母。當我們第一次被批評,當我們第一次受挫折,當我們第一次受委屈,當我們第一次被打擊,是誰在我們身邊分擔這份憂愁?是父母,是我們那像泥土般忠厚的父母。 

  無數個風吹雨打的日夜過去后,那株新芽成了材,就長大了的我們,高傲地俯視着一切,我們忽視了那因為我們而蒼老的泥土,忽視了泥土給我們的忠告,就好像離開了泥土我們也可以生存一樣,而泥土只是嘆氣,更顯蒼老了,只因為它愛我們,所以才遷就。 

  有些樹不顧一切地離開了泥土,結局都是殊途同歸——死亡。在靈魂飛走的那一剎那,一種酸楚從眼角流出。 

  所以才知道,樹離開泥土是活不了的。 

  所以才懂得,我們離了父母也是無法生存的。 

  所以才明白,一生最重要的是在雙肩上承載着我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泥土——種子一生的依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種子一生的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