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白雜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白雜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對白雜記 標籤:對白作文

遇見了如何,遇見了但擦肩而過如何,沒遇見又如何。這個夏天居然給了我蒼涼凄冷的感覺。

  ——題記  

  我總對別人說,失去的一定會回來。即使不是回到原點,也會補全其它的空白。 

  我總是說所有事都是公平的,一切都會有合理的解釋。 

  我總是說一切會有答案的。 

  那麼那些曾經的旋律,失去的歲月,還有重複多遍的對白呢?其實我說這些的時候,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些是否正確,只是說這些話會讓暫時失去某些東西的人好過一些罷了。雖然麻醉劑的藥性過後會是劇烈的疼痛,但事實上這世界上大部分人還是需要麻醉劑的。“疼痛對人有好處”僅能作為名言,真正的嘗試是需要勇氣的。就如同甜言蜜語的對白,之所以易於輕信,是因為太多的人需要麻醉劑了。 

  當我正經歷某些事,然後脫口而出某句話的時候,我總會苦思冥想這似曾相識的話是誰的對白。有時發現沒有必要去想這個,因為事實上,出自誰口即是誰的對白,所以此刻想來,根本沒有誰搶了誰的詞這說法。 

  閑逛於陌生城市的街頭,猜想下一個遇見的是誰呢。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變成一個如此矯情的丫頭,以為隨口說的話即可成為流芳百世的經典對白。模糊的輪廓,每個人頃刻間都變成了剪影。自己的人生自己卻不是主角,雖諷刺卻也普遍。有很多話不經考慮地就說出來,沒來得及修改就已經被編成了一組扭曲的對白。看着這句話,觀眾哭了又笑了,笑了又哭了,之後也無人知曉這是喜劇還是悲劇還是轉悲為喜還是轉喜為悲。對白雖非句句經典卻也耐人尋味,編劇雖非大雅卻也非大俗。大雅大俗都稱得上是境界。有人埋怨說這對白怎麼一頭霧水,編劇說,你說對了,這電影片名就叫一頭霧水。 

  有時零星的記憶里會忽然跳出一兩句所謂對白讓人特別清醒,特別明白,但真的清醒了明白了之後,又特別傷感。直到有一天你喝綠茶喝着喝着喝出卡布基諾的味道來了才恍然大悟。有的對白不知所云。有人說不對,不知所云的對白那叫發人深省引人深思。 

  一句對白可以令人有萬千種猜想而它的本身亦不空虛,有點難。 

  寫完后發現,不是隨口一言都可被稱作對白的。 

  一部電影結束之後,我們又能記住多少對白。 

  火車離開。片尾,我一個人在站台。連編劇都忘了這是第幾場的對白。 

P.S:這篇真的很難得啊,因為湊巧報社裡有兩個小時的資料整理,早回賓館,所以下午4點吃了點泡麵就開工寫了這篇雜文,現在又要去寫稿子了,生活充實,不過充實得有點緊張。呵呵,這兩天很不適應,每天忙到很晚,原本我負責的是街頭採訪,結果黑眼圈嚴重的都上不了街~和國寶還真有幾分相似哦…汗… 

  大家的評論也許一段時間裡是無法回復了,不過等我回上海以後一定認真看認真回~呵呵,謝謝。真的很累~想家~想媽媽煲的湯~可我還得在香港呆5天~!! 

  有點孤單。

您正在瀏覽: 對白雜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白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