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至深愛至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至深愛至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痛至深愛至切 標籤:深愛作文

夜晚的城市飄着零星小雨,陰霆的天空下瀰漫著濃郁的煩悶。我坐在書桌前,試卷凌亂的堆放着,幾乎鋪滿了課桌。我扶着頭,看着鬧鐘走過的一分一秒,焦急萬分。“鈴鈴鈴——”時間到了,父親走了進來,一把抽走了試卷,走出了房間。5分鐘后,他走進房間,右手一甩,試卷猶如廢紙被扔在了地上。緊接着,便是毫無遮攔的唾罵。我緊緊捂着耳朵,但還是無法阻止聲音的傳播。“啪!”臉頰的刺痛讓我忍不住大叫,癱軟在地板上,餘光看着門口地亮光漸漸減小,鬆了一口氣。 

  這種生活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過去,我的生活非常自由。寫完作業,我便可以休息。母親很放心,父親沒有過多的拘束我,我也很乖巧,從不給他們添麻煩,作業自覺完成,成績保持在九十分以上。 

  直到臨近期中考之時,父親突然態度大變,給我買了不少試卷,每天讓我寫完作業就開始測試,若成績很差,就要挨罵、挨打。他就像變了個人,每天監視着我的行動,不讓我有任何鬆懈,一張張猙獰的試卷刺激着我的大腦,侵蝕着我的心靈……我的心情和一個醜陋的詞聯繫在一起——恨。 

  房門再次打開,母親走了進來,端着一盤冒着熱氣的夜宵,我的心放了下來,被母親扶着坐在了椅子上,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小心翼翼的咀嚼着盤中的餐點,也許是因為失去過,再會格外的珍惜吧。母親看着我,嘆了口氣說:“孩子,原諒你爸爸吧。”我的手頓了一下,但之後動作更快了。不要去想他,我恨他!房外,傳來了幾聲男性的啜泣,母親見我沒有反應,便走出了房間。走上床,心也平靜了下來,道:“自由二字,可欲不可求……” 

  期中考前夕,我始終如故,取出一張試卷開始動筆。爸爸走進來,抽走我的試卷,看着我一臉的疑惑,說:“你的成績早在這幾天的努力中定格了,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不要累壞了身子。”啊!我瞪大了眼睛,腦中回想起這幾天父親的嚴格,才發現,父親從來都是最關心我的,他的愛深深的融進了他對我的責任心中。 

  眼前滿意的成績上,我看到了父親嚴格的臉龐。才知道,那記憶中痛苦的生活,其實都是充滿着愛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痛至深愛至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至深愛至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