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上愛情4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愛情4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還真是沒料錯,麥雲潔翻了翻白眼,為什麼只是借一本筆記就有那麼多麻煩事。難道她長得真那麼象弱智,連一份報告也搞不定? 

  “嗯,好的,你真是太熱心了。我想我一定會請教你的!”麥雲潔小心翼翼的從男孩手中接過紙條(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肢體接觸),羞紅着臉(其實是氣紅的),垂着眼睛不敢朝男生看(其實是發現自己皮鞋好像粘着一塊泥巴),緊緊的將紙條握在手心唯恐丟失的樣子(捏成一團當然更容易投准垃圾筒)。

  “如果,……如果,今天晚上你有空地話,或者……可以”男生結結巴巴,卻還是執意要把自己的打算說出口。

  麥雲潔還沒有想好怎麼拒絕,一旁的小林就忍不住嚷了起來,“開什麼玩笑,以為有一本筆記本就了不起了,剛才我已經約好了麥雲潔了!”

  小男生也不示弱,一點也不結巴的反駁了起來。

  一場一男對一男的爭辯就此開始。

  ……

  夕陽的暖黃照在校園的小道上,鼎沸的人聲,熱氣方剛的少年們吵的不亦樂乎。而肇事者,此刻悄悄退出人群,帶着一絲惡作劇得逞的偷笑。

  一抹陰影擋住了麥雲潔正打算遁形小道。

  畢世廷帶着一抹刻意刁難的神色:“怎麼,達到目的打算拍拍屁股走人了?”

  “是呀,難道我們建築系超級無敵大帥哥也打算約區區不才小女子?”麥雲潔毫不示弱地諷刺道。

  “我,我會?!”畢世廷有些啞然,她以為她是誰,自己還從沒主動約過女孩子呢,根本沒有那個需要。

  “既然這樣,請你閃開,不要擋我的道!”挎包隨意地往身後一甩,麥雲潔扔下還未能適應她翻臉速度的畢世廷,得意洋洋開路了。

  “對了”小魔女突然回頭狡?地一笑,“順便說一句,剛才那場球你真是遜斃了”看到畢世廷的臉色剎那間變得非常難看,麥雲潔不忘壞心再加上一句,“還有,我是故意地!”眨了眨眼睛,麥雲潔留下一串銀鈴般的笑聲跑遠了。

  到現在,畢世廷終於確定了三件事:以前,所有因為這個小魔女而發生的倒霉事件絕對絕對是她故意的。

  再有,這個女生滑溜地似一尾泥鰍。

  最重要地是,他覺察到這個女孩對他有着濃濃地敵意。可是為什麼呢?

  在夕陽下蹦蹦跳跳遠去地人影,畢世廷實在很難和剛才那個故作嬌弱狀地女生聯想在一起,這個古怪精靈的女孩,到底那一面才是她的真面目?

  今天是聖誕夜,今天是每一個大學生都視為最重要的的狂歡日子。

  向來被視為派對動物的麥雲潔此刻卻孤零零地一個人坐在寢室里。

  一如去年的那個聖誕。

  桌前昏黃的燈光給這冷清的屋子添了些許暖意,也使得籠罩在燈光下的身影孤絕於黑暗之外,當眾孤獨的舞台劇意味濃重。

  窗外樹影婆娑,遠處草地上那棵超大的杉樹,已經被學生會妝點了無數彩燈。在濃濃地暮色中若隱若現地照射隱隱彩光,透過被水汽籠罩着地玻璃,就好象一個無法觸及的夢境。

  桌角那台老式留聲機一遍又一遍的播着“OVER THE RAINBOW”,唱針滑過密紋唱片,發出斯斯地迴響,就好象回到了五六十年代地老上海,麥雲潔覺得連自己的心境也好象老了幾十歲。

  每年的今天她都要哀悼,哀悼自己已經不再的童年,哀悼那無法重來的高中快樂歲月,哀悼那散落在天涯各處的好友們。

  沒有人能夠體會麥雲潔每年聖誕五味陳雜的心境。四年前那個輝煌的夜晚,她的樂隊HAPPY女生參加國際性的大賽獲得了空前成功,而就在那一夜她的童年至交、她最親近的好友葉峰也在她的幫助下解開了童年的陰影。那一年的音樂盛典、那一年每位好友的燦爛微笑、那一夜的星光、那一夜照耀天空的禮花、那一夜帶着狂喜、感動的淚水,就好象發生在昨天。

  那一年是她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年。

  但成長有時是一種痛苦的蛻變過程。那一年之後,正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選擇期,不同的理想、不一樣的期望,難以預料的際遇,這群有着深厚友誼的夥伴各奔東西,再也找尋不到相聚一堂的歡笑聲。

  高三結束那年,葉峰被唱片經紀看中送到日本去培訓,卻在一年前無故失蹤,沒有人知道他的音訊。

  楚天歌終於如願考上一流音樂學院,剛入大學就作為交換學生赴英國深造,要走的終究仍避不了要走的命運,之後一年也難得回來一次,唯一的聯絡方式除了網絡就是每年的聖誕賀卡。

  冬冬離開了這座城市,去了遙遠的北方某工業大學,成就她一直想做工程師的美好夢想。

  雙胞胎姐妹一如既往的堅持她們的搞怪風格,投奔到某藝校,踏上了她們立志成為滑稽藝人的理想之路。

  蓋世愛留在了這座城市,目前就讀於某幼兒師範,整天研究着幼兒心理學,每次看見麥雲潔都會哀嘆自己的不幸選擇,但是哀嘆的主要部分不是他的專業,而是不幸又和朱麗麗做同學。

  最後就是叢容,就像優等生應該的將來一樣,叢容考進這裡一流的外語學院就讀法文系。麥雲潔一直理不清自己對她的感覺,因為奪走了自己從童年起便深深有好感的葉峰,她一直無法把叢容看作自己的好友,就算最終明了在他們兩人之間其實並沒有自己插足的餘地,她也始終無法做到心無芥蒂地和叢容相交。然而一年前葉峰的無故失蹤,叢容的彷徨無措、心碎神傷地表情卻深深觸動了自己,她終於明白這種感情是自己無法理解也從無經歷過的,一種深深地同情反而拉進這兩個女孩地距離。

您正在瀏覽: 愛上愛情4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愛情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