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神農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神農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一家人和叔叔一家人來到了美麗神農頂,剛來到神農頂,哇!人山人海,多如牛毛。

  來到山上,嗯!這裡樹木的香氣和花草的芬芳真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關於神農頂上的這些植物,還有一個美麗的民間故事。據說古時山腳下有一對青年男女,男的英俊勇敢,女的秀麗能幹,他們彼此相愛。山霸馬皇垂涎姑娘的美貌,欲搶回來做“壓寨夫人”。兩人聞訊后逃跑,馬皇帶人追至山頂,用毒箭射殺了他們。這時神農氏恰好經過,他撒下一把箭竹的種子,將山霸困在竹林里變成螞蝗;又撫摸青年男女的屍體,於是男的變成挺拔的冷杉,女的變成嬌艷的杜鵑,從此他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板壁岩,板壁岩西距瞭望塔五公里,素以“野人”的出沒地和石林倍受遊人注目,板壁岩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密不透風。這一帶是神農架野人經常出沒的地方,箭竹林中經常發現野人的遺迹、毛髮、糞便和竹窩。野人的毛髮,無論表皮,還是髓質形態,或是細胞結構均優於高等靈長目動物,野人的糞便最大的一堆重1。6公斤,內含果皮之類的殘渣和昆蟲蛹等,可推想其食物結構,最令人驚嘆的是野人窩,它們用20多根箭竹扭成,人躺其上,視野開闊,舒服如靠椅,經多方面驗證,此絕非獵人所為,更絕非猴類,熊類所為,它的製造與使用者當然是那介於人和高等靈長目之間的奇異動物了箭竹林間,時見怪石突兀而起,或高或低,千姿百態,無論觀其整體或局部,無論觀其正面或側面,形象神姿皆不相同,又都栩栩如生,最惹人注目的是北坡的一尊巨石,遠看如抱藤跳躍,如母子相偎,如戀人細語……畫家、攝影家往往要在這尊巨石上耗費幾個小時。

  這就是美麗的神農架你們喜歡嗎?

  六年級:浩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神農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神農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