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農架之野人傳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農架之野人傳說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神農架之野人傳說 標籤:神農架作文 野人作文 傳說作文 年的傳說作文

神農架之野人傳說 

  special.dayoo.com

  2007年9月24日 14:26:29

  探尋野人,是來神農架的人們所關心的一件事兒,關於野人的事,在神農架傳說很多,在書本里可以找到這方面的介紹;在展覽館的展廳里有大型的畫展,把野人說得神乎其神;從當地人的口中,也能捕捉到野人的蹤影兒。 

  那天我們在木魚鎮,參加神農架林區專為我們舉辦的一次新聞發布會,有位新聞記者提問:“有沒有人見到過野人?”話音還沒落地,就有人舉起了手,說,“我見過!”大家隨聲望去,正是這兩天陪同我們一道遊覽山水的林區宣傳部的小羅,他語氣不容你置疑。因為新聞發布會的時間有限,小羅答應另選時間詳細和大家說說那一次見到野人的過程。後來,小羅和我們說,那是在兩年前他在板壁岩景區,陪同外地的客人參觀,在板壁岩的石林中見到一個周身是毛,直立行走的人,當那人發現了他們時,快速地躲到石壁後面去了。當時,小羅幾人一驚,定神細看時,什麼也不見了。他們沒有再往裡邊走,以防出現萬一,就掉頭從來的路轉身往回走,快速離開了那裡。 

  至於還有誰見到過野人,在這裡林區工作生活多年的人,沒有誰再開口。大家對神農架出沒野人儘管十分有興趣,但也不去進一步探究,那是一個多少年都沒法定論的問題,還是留給人們作為永遠的話題吧。 

  正是這樣的話題,使得神農架更加吸引人,更加迷人。如果說,野人選擇了神農架,那是野人的福分。這片偌大的林地,應該說,是地球人的幸事。森林是地球的肺,它在呼吸,給人類,帶來生存的優美環境。這裡的森林竟然沒有蚊子,林區的朋友告訴我,這裡有種樹叫香柏樹,散出一種特別的香味兒,蚊子最怕這種味道,在這裡蚊子沒有了生存的空間。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到了別的地方,哪怕是到了武漢,都被蚊子咬怕了,而回到家裡,就忘了什麼叫蚊子了。 

  神農架是一個大氧吧,有人說,到這裡就是來洗肺的,這話並不懸,人來到神農架呼吸的節奏都有所改變,肺里沒有痰了,很是暢心。如果,在城市生活一段時間,來這裡換換環境,是再好不過的事了。在神農架我住了三天,穿的白色皮鞋,竟然沒有灰塵。 

  走出板壁岩不遠處,便到了金猴嶺,爬金猴嶺看山泉流水,別有一番風味。我們爬上去的時候天色看好,想不到下山時,天上,濃雲滾動,一場大雨襲來,我們逃不脫了,被大雨淋了個透。不多時,雲走雨去,衣服上的雨水乾爽了,身上鞋上看不出被雨澆過的樣子,反而像剛剛洗刷過一般,神農架的雨都攪不進灰塵和泥土。 

  神農架是長江與漢水的分水嶺,又是三峽最大的天然綠色屏障,上世紀80年代初神農架成立自然保護區,經國務院批准為國家森林及野生動物類型自然保護區,1990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接納為人與生物圈計劃“世界生物圈”保護網成員,受到全球環境基金的資助,成為“亞洲生物多樣性保護示範區”。 

  神農架據傳是華夏始祖——神農炎帝在這裡搭架採藥,為民治病的地方。炎帝在此架木為梯,以助攀援,架木為屋,以避風雨。最後,架木為壇,跨鶴升天。神農炎帝是華夏文明創造者之一。由此可見,神農架孕育了厚重的文化底蘊,是華夏民族四大文化種類的交匯地,以神農架為原點,西有秦漢文化,東有楚文化,北有商文化,南有巴蜀文化。這裡是一處文化窪地,各種文化溪流在這裡交融。神農架的自然風光和人文背景共同構成了絢麗多彩的畫卷,有蒼茫的原始森林,有迭宕的奇峰峻岭,有豐富的動物資源,有宜人的氣候環境。獨特的內陸高山文化,使神農架成為當今世界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凈土與樂園。

您正在瀏覽: 神農架之野人傳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農架之野人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