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要永不言敗——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永不言敗——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驚濤駭浪,風平浪靜;有的人遇到困難馬上就“不戰而降”,那他就是弱者,懦夫,而與其相反的人,就是弱者。

  ——題記

  讀完《老人與海》這小的說后,我被主人公桑提亞哥的永不言敗,堅持不懈的精神說震撼,從他的身上我明白了,人,遇事要永不言敗。

  本文寫了老漁夫桑提亞哥在第85天出海捕到大馬林魚,不料卻引來了鯊魚,他只得與鯊魚搏鬥,他每一次與鯊魚搏鬥都付出慘痛的代價,但他執着地堅持着他的想法,直至回港的故事。

  執着的故事不老:愛迪生在一次又一次的試驗中,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中,才找出發明創造電燈的金絲線;貝多芬這個名字如雷貫耳,他在耳聾雙目失明的情況下,永不言敗,與命運對抗,最後創找出許多傑出的作品……

  執着的精神不朽:鍥而不捨,永不言敗,堅持不懈……“一個人生來並不是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它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是啊,你把他“打敗”了,他還活着,因為他的體魄還活着,你在精神上戰勝不了他。桑提亞哥與鯊魚搏鬥時,明知道自己力量不足,卻還要跟鯊魚搏鬥,永不言敗,就算是搏到生命最後一息,也值,也甘。因為他永不言敗,他堅持了下來。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能見到的,如:在做難題時,不管題目多深奧,你都要盡到最大能耐思考,儘管,最後的答案不一樣,那也算你儘力了,在精神上,你已經獲勝了。

  “鍥而不捨,永不言敗……”總之一句話,遇到困難的事要永不言敗,因為——這是你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一步。

  普寧市流沙第一小學六年級:李欣

您正在瀏覽: 人,要永不言敗——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永不言敗——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