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變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數學我考了86分,我憂心忡忡地回到家,心想家裡馬上就要烏雲密布,全家人會籠罩在這沉悶“低氣壓”中,透不過氣來的。

  做好了接受劈頭蓋臉的訓斥的準備,我推開了門。爸爸一見我便焦急萬分地問到:“今天是不是發考卷,你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才考了8……86分。”“只考了86分,我平時是怎麼跟你說的,哎,你是怎麼讀的。”我小聲地說:“我……我下次一定考好。”話音未落,我猛地往後退了兩步,怕爸爸由陰沉着臉升級為掄起巴掌。可能是不經意間看見我的反應,再加上確實已經對自己以前那一套感到厭惡。只見,爸爸長吁了一口氣,接過試卷,看着誠惶誠恐的我說:“挺好的,我認為分數是要的,但重要的是要正確地對待它。你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拿高分,也不是為了家長,重要的是能對知識的不斷掌握和進行運用,要知道只有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穫。俊樺過來,我們一起找找原因,分析分析。”……

  爸爸變了,他也許明白了考試並非評價我全部能力的惟一尺度,我的思想道德素質、動手操作能力、交際能力、組織能力等等其它能力,是無法在考試成績中體現出來的。一兩次考試失敗根本不可能影響人的一生,郭沫若小時候語文、政治有幾次都沒考及格,可他後來不也成為著名的文學家、歷史學家了嗎?

  其實,我也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績,考砸了以後,心裡也難受。此時,我真希望父母能給我打打氣??我要走的路還長着呢,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你們會為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的!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