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變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臨澤縣鴨暖鄉昭武小學五年級 田平爸爸是我村有名的象棋迷,下起象棋來常常忘記了吃飯,更顧不上休息。為這,沒少和媽媽吵架。有時他在家裡,我遇到難題問他,他總是把大手一揮說:“我不懂!上學能認識自己的名字就行了,滿肚子的文章壓不了飢!” 

  可近來,爸爸明顯地變了,手裡經常拿着《大棚栽培技術》等書,翻來覆去地看。供我學習的檯燈、寫字檯現在卻常常被他早早地佔去了。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對他說:“爸爸,你還是下象棋去吧,我還要做作業呢!”說著,我把書包放在寫字檯上。爸爸有點不好意思地對我說:“你在那邊學習,爸爸佔一點點地方就行了。”我不解地眨巴着眼睛,用好奇的目光瞅了爸爸足有一分鐘,然後說,“爸爸,你不是說:‘滿肚子的文章壓不了飢嗎?”爸爸嘆了口氣說:“過去都是爸爸糊塗,總認為,驢拉車,牛犁地,混飽肚子算了事,可現在左鄰右舍都富起來了,正好開發大西北,國家投資扶貧給我們建了大棚,大棚里打葯、施肥、防蟲、調溫等都需要技術,不然的話,哎……”說著又嘆了一口氣。接着,爸爸又說,“孩子,給爸爸讓點地方我們一起學習吧,明天再買一盞檯燈,我和你比着學好嗎?”我高興地說:“好!好!” 

  評:本文用樸實的語言,準確的詞語,對比的手法,抓住爸爸變化前後的動作和語言。通過敘寫一天晚上,父子倆的對話,把一個由象棋迷變為如饑似渴追求科學技術的爸爸形象活生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