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思念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思念孤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了在深夜裡思考問題的習慣,或許它和我一樣是孤獨寂靜的吧。人們常說灰色是孤獨的底色,是最純樸的顏色,沒有外來的渲染。而我卻喜歡黑色,喜歡它的深沉和憂鬱。像星空一樣讓人捉摸不透,卻又星星點點地引人注意。我想,那就是我的顏色吧?

  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不在家,只有鄰居的小哥哥天天陪我玩兒。我們一起躺在草叢上數星星,聽牛郎織女纏綿悱惻的故事,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開心的玩耍着。可老天總容不了事事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不久之後他就隨父母搬走了,只留下一句話:“想我的時候看看星空。回想起以前的事情就好象我在你身邊兒一樣。星星會幫我傳達我對你的思念的。”或許,有雲捲雲舒的天空才是完整的天空。有月盈月虧,才會對佳期有無限的守望。從那以後,我對星空也有了一種特別的感情,似酒那樣越釀越純。

  但心裡的孤獨還是?{不掉的,把頭埋在雙膝之間,風起的夜晚,我的淚水恣意而溫暖,使得在路燈的昏黃里,斑斕的季節黯然失色。走在院子里,梨花院落融融的月光,柳絮池塘淡淡的清風和着我感傷的淚水,交織在一起,心裡的感傷一下子傾瀉了出來。院子里的一切依舊,可已是物是人非了。我猛然想起蘇軾“起舞弄清影”的天上人間,不知世間是否真的有那樣一個地方,或許只有那裡的“高處不勝寒”才能凍結我的情感,抑制孤獨在我心裡滋長。也只有那裡才讓我更接近星空,拉進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到那時我們就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了。

  星空是我感情的記載體,它承受着我的思念,我的思想,感覺着我的靈魂,也見證着我的成長,仰望星空,還是那樣的深不可測,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是我們不曾懂得的。漫天繁星閃爍,遠方的你也和我一樣在仰望星空嗎?有些事,年輕時我們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時,已不在年輕。少年滄海,只有淚水來模糊視線……

您正在瀏覽: 孤獨思念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思念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