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首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首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向來我說到自己喜歡的歌,從不局限於某一個歌手或者專輯,只要是好的作品,我就喜歡。就像你問我酸甜苦辣到底喜歡哪種口味,我也說不好,關鍵還得看材質。近來聽到一首很火的歌《卷珠簾》,很是感動。《卷珠簾》是霍尊在《中國好歌曲》的參賽曲目,霍尊清秀的臉龐配合一闋乾淨空靈的歌詞,徐徐聽來,帶給人美的享受和震撼。

  “鐫刻好,每道眉間心上。畫間透過思量。”這句歌詞很容易讓人想起李清照的詞“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時間是不斷滾滾向前的,但是人類的情感不論在千年之前,還是當下,卻有着驚人的相似。幾縷徘徊,佳人相思蔓上心扉,“她眷戀,梨花淚。靜畫紅妝等誰歸” ,梨花帶雨的美人,妝樓凝望,心中也許還在感嘆“有情不管別離久,情在相逢終有期”卻又不得不在一次次的失望過後,長吁一聲“相逢不似長相憶”。《卷珠簾》不是小家碧玉式的吟唱,而是大家閨秀的輕彈。

  我很喜歡這首歌,近來的選秀節目層出不窮,我希望此類的作品多一些才好。希望中國流行音樂中多一些純凈的古風歌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首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