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以前,我是一個老實、膽小如鼠的小男孩,我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生怕回答錯了,老師和同學們會笑話我。是這一件事改變了我不敢上課舉手回答問題的毛病。 

叮零零……上課了,這節課上數學,我最喜歡上數學了,老師走進了教室里,一臉嚴肅的樣子,走上講台,老師說:“同學們,你們知道我為什麼上節在三班上完課不高興嗎?我告訴你們,在三班我出了一道奧數題,全班同學沒一個會的,就連尖子生們也冥思苦想,還是沒一個想出來的。”我心想:什麼題呀,這麼難,就連三班的尖子生也難倒了?我可是個赫赫有名的奧數題解答王啊,何不讓我試試?老師又說:“我給你們把這道題寫在黑板上,讓你們也想上20分鐘看看。”“刷刷”的粉筆聲,不一會兒,老師就寫完了,我看了看題目,還真是有點難度呀,那就讓我冥思苦想一番吧!老師還竊竊私語地說:“真是難以置信呀!難道二十一世紀初的學生們竟然腦子這麼笨嗎,這麼簡單,不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奧妙嗎?真是不可思議。”聽老師這麼一說,我再仔細一看,真是哎,題目里有規律呀,腦子真是不好使了,這都沒看出來,之後,我腦筋骨碌一轉,用方程解,最好求了,我在演草本上算了又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呀,算出來了,但又不知道這個數對不對,一看旁邊的人都低着頭,冥思苦想着,老師站在講台上往下俯視了一下,彷彿看見我已經算出來了,說:“如果哪位同學算出來了,就可以舉手,噢!沒有一個算出來的,那我就講這道題了!”我心想:老師知道我已經做完了這道題了,也知道我有膽小的毛病和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的壞習慣,老師是專門激勵我、鍛煉我,不管錯了還是對了,我舉手吧。我鼓足了勇氣,我舉起了手。老師看見了我,說:“蓋子健同學,你來回答!”我起來了,回答完了。老師說:“蓋子健同學的回答正確。”全班響起一片掌聲。 

我勇敢地嘗試了一次舉手,讓我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