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接一縷陽光入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一縷陽光入掌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分座位時,別人似乎都躲着丑小萍,彷彿她是瘟疫.丑小萍下意識地低了低頭,不願意讓別人看見她眼裡的淚.她知道同學嫌她身上總是有股大蒜味.誰讓她家是開熟食店的呢,那種味道是洗了洗不掉的. 

  老師很為難,因為班上的人數是偶數,必須有一個人跟她坐.老師第二遍說;"誰願意和丑小萍坐在一起””時,柳柳把手舉了起來.後面的男生們一陣哄."到底是班長,覺悟高!””班裡的首席機關槍強適時地來了一句,丑小萍有些如釋重負,又有些憤憤不平,"幹嘛要你顯積極呀?又想得到老師的表揚吧?””果然老師的臉上就開了一朵花,"柳柳,還是你支持老師的工作.”” 

  柳柳拿着書包坐在小萍身邊時,沖她笑了笑.小萍哼了一聲,心想:偽君子,我可不領你的情. 

  放完學回到家,小萍啪啦地把書包扔到了床上,然後把自己也扔在了床上,抽抽答答地哭了起來.媽媽進來問:"小萍,怎麼啦,哪不舒服?””說著伸着手去摸她的頭.小萍咕嘟坐了起來:"哪不舒服?都怨你們!姓丑就夠讓人笑話了,還賣熟食,你聞聞我身上的味,洗了洗不掉,都沒人願意跟我做同桌!””一串子彈掃到媽媽那,小萍心裡痛快多了.媽媽嘆了口氣轉身出去了.小萍心裡又有些同情媽媽.姓是老祖宗的事,賴不到媽媽.不賣熟食賣什麼呢?父母就這門手藝.小萍不是個不講道理的孩子. 

  日子還得照常過.柳柳還不錯,從來不捂鼻子.小萍有些幸災樂禍,想顯出你好來,總得付出代價呀!有時,問柳柳題時,就湊到她的身邊,想試試她的反映.可柳柳就想鼻子壞了一樣,仍然面不該色.小萍犯了尋思:會不會柳柳得了鼻炎鼻子不好使了呀!這可到是便宜了她呢.不行,得想招試試她. 

  那天,小萍媽媽種的月季花開了一朵粉紅色的花.小萍靈機一動,注意有了.她對媽媽說:"媽媽,這朵花送給我吧!””媽媽看女兒臉上有了笑容,別說是一朵花,就是讓她立刻變成花,她也會答應. 

  小萍在書包里放了一朵月季花,早上柳柳一來,就皺了鼻子說:"什麼東西這麼香啊?””小萍不好意思了,原來柳柳的鼻子沒有問題.她抽出那朵花送給了柳柳,柳柳開心得像個小孩子一樣,小萍也開心了起來 ,從那一刻她決定不管柳柳因為什麼原因跟她坐同桌,她都接受她了.沒有朋友的滋味太難受了. 

  "柳柳,其實我每天都洗澡的,每天都要洗好多次的手和臉,可是~~`””柳柳笑了,拍拍小萍的頭,像個大姐姐似的:"傻丫頭,每天白白地聞肉味,我都饞死了呢!””小萍笑了:"這好說,你想吃什麼,上我家,管你吃個夠!””兩個女孩嘀嘀咕咕說個沒完沒了,好像上輩子就是朋友. 

  柳柳是個快樂的女孩,做什麼事都特別有信心的樣子.這快樂也漸漸地感染了小萍,小萍不再封閉自己.和柳柳出門介紹自己時也會開玩笑地說:"我姓丑,醜八怪的丑.””柳柳就笑着給小萍一拳,"她用反語呢!”” 

  小萍媽媽讓小萍帶柳柳回來吃肉,小萍約了柳柳好幾次,柳柳都說;"以後有的是機會呢.忙啥!””小萍以為她不喜歡吃她家的東西,也就算了. 

  班裡要選一個五好標兵,最後選上了柳柳,理由不說大家也知道,她和丑小萍坐同桌,解決了大家的難題嘛.小萍心裡的這個疙瘩又結上了.或者柳柳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吧. 

  放學時,小萍破例沒等柳柳,柳柳追了上來."小萍,怎麼不等我啊?””小萍冷了臉,"柳柳,你的目的達到了,不用再演戲了!””明天我就跟老師說,和你分開!你放心,我會說這是我的主意!不影響你進步!””說完,小萍頭也不回就走.樹陰里,小萍孤單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 

  那晚,小萍的臉更陰了.媽媽知道女兒在學校又遇到了不開始的事,除了嘆氣,她什麼也幫不上. 

  第二天,小萍來到學校時,柳柳眼睛紅紅的已經坐在座位上了.小萍的心好象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似的,她輕聲說:"柳柳,對不起!””柳柳推過來一封信. 

  小萍帶開信,字跡很陌生. 

  小萍,你好! 

  我是柳柳的媽媽.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知道你和柳柳的故事. 

  柳柳說,你挺自卑.我知道那是什麼滋味.我小時侯也有狐臭,那是一種另人討厭的病.沒人願意和我同桌.一隻到高中畢業,我都是一個人坐一桌. 

  所以柳柳回來說了你的事後,我說,柳柳,你可以接受媽媽,為什麼不可以接受一個孤獨的那女孩子做朋友呢?柳柳很認真地點了點頭. 

  很幸運,你們成了朋友,她不是那種城府很深的女孩子.如果以為這件事傷害了你,柳柳是無心的. 

  最後,我希望你也能敞開胸懷,接受陽光入狀掌,你會發現這世界很美的.希望你和柳柳仍然是朋友,有空來家裡玩吧! 

  小萍的淚一滴滴地落了下來.早晨的陽光撒滿了整個教室,柳柳伸出手來,小萍也伸出手,陽光撒進了她們的手心裡,一縷一縷都是七彩的. 

  那個早晨,她們把陽光接進了心裡.

您正在瀏覽: 接一縷陽光入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一縷陽光入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