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當我讀到老漁夫與鯊魚進行激烈的搏鬥時,我真為他擔心,可是,他總是保持着樂觀的精神去面對一些極大的困難,看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每當我遇到了一些困難時,總是覺得很不順心,覺得很煩,很想逃避現實。再看看漁夫爺爺,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也毫不退縮,而是勇敢地去面對!

  做人也應該這樣,不要一幅貪生怕死的樣子,要對自己有信心。即使我們遇到重重困難,也絕不應該讓它給打倒,應該勇敢地去消滅它。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應該漁夫爺爺一樣胸懷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標。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會變得像漁夫爺爺那樣勇敢,那樣勇於拼搏。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他將永遠是一個真正的勝利者!

  我將要記住:一個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它,可就是打不敗他。

  山東濟南章丘市章丘市綉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新藝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