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紅軍精神永駐我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紅軍精神永駐我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吃東西十分挑剔,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像你這麼挑食,紅軍早餓死了!"我不知道紅軍是什麼,還幼稚地問:"紅軍是什麼,好不好吃啊?"

  今天,我讀了《長征》,終於知道,紅軍是具有堅強意志,是新中國的功臣,我想到過去的事,不由得臉紅了。

  紅軍在長征中只吃一點乾糧,吃完了,就啃樹皮挖野菜,甚至還煮皮帶吃,他們餓的幾乎走不動了,可精神戰勝了肉體,飢餓挺過去了,日晒雨淋挺過去了,長征中一切一切的苦他們都挺過來了。

  中國的戰士就是有一股不屈不撓百折不回的勁兒。這股勁是所有人都為之欽佩的。可以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人一樣能用靈魂來打仗!

  我們要學習頑強拼搏的革命精神,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其樂無窮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團結互助的集體主義精神。長征中,紅軍歷盡艱辛,而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吃東西挑三揀四,這個不要吃,那個不愛吃,還怕臟、怕累、怕苦,像個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想想當年的老紅軍,我們還有理由這樣做嗎?

  我們今天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是祖國的棟樑。紅軍的事迹將不斷激勵着我刻苦學習、努力向上、長大成為合格的接班人,這便是我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讓紅軍精神永駐我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紅軍精神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