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草離不開土壤,因為它給予了小草充足的營養;魚兒離不開水,因為潺潺流水孕育了它們這些鮮活的生命;我,離不開書,因為在每一本好書中都蘊含著無窮的知識與豐富的哲理。就同我心中的好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樣,每每細細品讀它,我都受益匪淺。

  這本書生動地描述了一代工人階級青年保爾·柯察金在苦難中誕生,在苦難中成長的過程。殘疾的他在風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在地主資本家,在外國侵略者的重重壓迫下,懂得了愛和恨,增長了知識,煉就了堅毅頑強的性格,在十月革命的風暴中,百鍊成鋼,從自發的反抗者,成為了無產階級革命戰士。

  讀完這本書,我頓時心潮澎湃,對保爾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不論是他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還是他時刻為革命事業而奮鬥的沸騰熱血,都牽動着我的心。是什麼使保爾能繼續堅強地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是什麼使他煉成一個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堅持的勇氣;又是什麼讓他疾病纏身,卻依然忘我地工作着?還是毅力,毅力給了他溫暖的依靠。毅力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毅力是一種多麼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回想起來,生活中像保爾一樣的人也有許多。我們班的任嘉妮就是如此,為了準備800米長跑比賽,她不辭辛苦,每天傍晚都在操場上練習長跑,汗水滲透了她的襯衣,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滴下來,累得她氣喘吁吁,可她卻說:“我不累,這點考驗不算什麼!”這就是毅力,是毅力在她遇到艱難險阻時引領她不斷向前,向前,到達成功的彼岸。

  保爾能夠不因殘廢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努力上進,才有卓絕的成就。他的成功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而我們現在既健康又活潑,還有這麼優異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有老師的辛勤培育,有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更應該好好學習,取得優異成績。然而,我們有的同學不珍惜今天的學習環境和幸福生活。有的上課不專心聽講,有的不完成作業,還有的不遵守紀律等等。和保爾比起來,可謂天壤之別,差距太大了。這怎麼能對得起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和精心呵護我們的爸爸媽媽呀!我們要向保爾學習,學習他自強不息,勤奮進取的好精神;學習他鋼鐵般堅強的意志:學習他不向困難與挫折低頭的驚人毅力。要知道,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只要我們樹立戰勝困難的勇氣,發揚鍥而不捨的精神,在學習中就沒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相信自己吧,不要被困難所嚇倒,要做戰勝困難的主人。要像保爾那樣自強不息,愈挫愈堅,那麼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就會永遠是晴朗明媚的春天。

  “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興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是啊!讀書的好處無窮無盡,我心中的好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一生的啟迪!

  六年級:張佳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