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書(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書(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草離不開土壤,因為它給予了小草充足的營養;魚兒離不開水,因為潺潺流水孕育了他們這些鮮活的生命;我,離不開書因為在每一本好書中都蘊含著無窮的知識與豐富的哲理。

  對於每一本好書,我皆視為無價之寶,看作摯友。在漫漫長夜中,我常常手不釋卷,與書促膝長談。因此,我與書落下了不解之緣。

  我看過的好書數不勝數,有:《雙城記》,《童年》,《悲慘世界》……但是讓我最受啟發,無法從記憶里抹去的,就是《笑貓日記》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頗負盛名的楊紅櫻阿姨。在她那丹青妙筆之下,寫出了《笑貓日記》這寓意深刻,跌宕起伏的好書,它成了我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會用笑來表達自己心情的貓。他會微笑、獰笑、嘲笑、苦笑,還有他那最着名的皮笑肉不笑。他是一隻有思想的貓,喜歡觀察人,也聽得懂人講話。他心中有愛、有信念勇敢而又執着,猶如一個德高望重的人,讓人肅然起敬。他就是——笑貓。

  在笑貓日記中《藍色的兔耳朵草》這一篇讓我難以忘懷。這個故事講了笑貓為治好妻子虎皮貓被鐘聲震聾的耳朵,在老老鼠提供的信息下而尋找藍色的兔耳朵草的故事:

  在遙遠的群上之中,深藏着一座晶瑩得好似藍寶石般的藍山。在山的巔峰生長着一種藍色的兔耳朵草,可以把虎皮貓從無聲的世界里救出來。笑貓不畏艱險,發誓要上山摘到藍色的兔耳朵草可是通往藍山的路危機四伏,步步驚險,稍有不慎笑貓便會死於非命。巨型“黑寡婦”蜘蛛在山林裡布下一張張有粘性的巨網,笑貓一被網住便會死在“黑寡婦”的毒牙之下;殘暴得會殺死自己骨肉的母老虎,笑貓隨時都可能成為她的盤中餐,腹中食;殘暴得能用鋼鞭一樣的尾巴把樹木攔腰折斷的公花豹,笑貓一不小心就會成為他掌中的玩具;還有不費吹灰之力就可將笑貓置於死地的湖怪……這一切皆可讓笑貓粉身碎骨,死無葬身之地。但是為了虎皮貓,笑貓無論是上刀山下火海,都義不容辭。他這一路走得義無反顧!笑貓哀求“黑寡婦”和母老虎,等採到藍色的兔耳朵草醫治好虎皮貓被鐘聲震聾的耳朵再會來做他們的食物;他告訴公花豹和湖怪自己與虎皮貓相愛的故事,笑貓真誠的話語打動了這些殘忍的動物,紛紛為他讓路而行……

  笑貓的執着與勇敢深深打動了那些殘忍的動物,也深深的打動了我。

  除了《藍色的兔耳朵草》這篇,我的記憶中還有一篇,令我難以忘懷,深深的打動着我。它就是——《那個黑色的下午》

  這篇《笑貓日記》講述了四川地震中的千千萬萬感人的事迹,笑貓、虎皮貓與他們的孩子就在馬小跳奶奶家(馬小跳奶奶家在四川),地震后他們被震散了在相互尋找的途中,發生了許多感人的事,讓我淚水潸然: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永遠定格在笑貓的記憶中……

  地震之前,笑貓一家在學校邊。因為他們喜歡看這些孩子遊戲。剎那間笑貓眼前的畫面定格了:流雲凝固了,樹葉凝固了,山風凝固了,連他的思想也凝固了……突然,操場對面的山跨下了一半露出猙獰的岩石,教學樓被撕裂開來,沉重的預製板一塊塊向下掉。笑貓看見在

  教室們口,一位年輕的女教師用身體擋住了一大塊預製板,為被困在教師里的學生撐起通道,直到最後一個學生跑出教室,說時遲,那時快,教學樓“轟”的一聲坍塌了,笑貓一家也被震散了……

  第二天,笑貓踏上了尋找妻兒的旅途,他在路上看見一位母親留給孩子的臨終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我想笑貓也這麼認為吧。後來笑貓的孩子們各個為救援做出了貢獻:胖頭救活了一隻大熊貓,三寶當了搜救貓,二丫救了一個小女孩……

  讓我難以忘卻的是名叫“公爵”的救生犬與它的馴養員的故事,“公爵”被鋒利的鋼筋劃破肚皮,訓導員為了不讓他在承受痛苦的折磨,便開槍打死了這條救了三十七條人命的“功勛狗”之後哭得昏天黑地、肝腸寸斷!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哭成這樣,只有愛惜到極致才會這樣啊!在這篇笑貓日記中讓我感動的是母白鵝的故事了,母白鵝和馬小跳的爺爺被壓在廢墟下,母白鵝為了馬小跳的爺爺不被餓死,狠心把自己下的蛋餵給爺爺吃,他們被發現后,爺爺還有一絲氣息,母白鵝卻被活生生的餓死了,這是多麼偉大的精神啊!

  一本好書,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我們成長的“心情寶典”。我相信大家會在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連通現實與幻想的秘密通道。在書的世界里,大家會感動,會流淚,會翻開童年繽紛多彩的新篇章!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東圃小學六年級:墨竹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書(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書(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