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有一片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有一片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將止,春天來臨,小草作為春天的使者最先來到世間。在田野中,在牆縫裡都能看到它那嬌弱的小腦袋,東張張,西望望,認真觀察着這個新世界,不久便結識了許多新朋友。它今天與這個朋友拉拉家常,明天與那個朋友說說閑話,生活的好不快樂。

  可是,好景不長。在一個寂寞的夜裡,一場暴風雨驟然襲來,天空發怒般吼叫,豆大的雨點狠命的向地面砸來,向小草砸來。小草卻毫無防備,原本青翠欲滴的小草那嬌弱的身體經不住這般的“折磨”,慢慢的耷拉下了腦袋,蔫蔫地趴在地上。而我卻在屋裡鼾然熟睡,絲毫沒有察覺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等到早上醒來,到屋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突然看見蔫了的小草。它死了嗎?不!風雨停住了腳步,太陽出來了,燦爛的陽光照遍世間萬物。雨後的空氣散發著泥土的芬芳,顯得格外清新;樹上掛着的雨珠經過太陽的洗禮,好似一顆顆珍珠。小草搖搖晃晃的慢慢挺起了胸膛。它戰勝了風雨!風雨再大也不能把它怎麼樣!反而會讓它更加頑強。雨後的小草還是那樣鬱鬱蔥蔥,還是那樣精神抖擻,還是那一團象徵生命的綠,永遠不會改變。

  此刻的小草雖然沒有經過“野火燒不盡”的慘狀,卻也經歷了幾次風雨,向人們展現暴風雨後“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

  看啊!我手裡這棵帶着雨水爬起來的小草,已經被我視為良師。因為它用親身實踐告訴我:如何堅強的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不幸。

  我心中的那片綠!

  六年級:張佳藝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有一片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有一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