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漢字的有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有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書的時候,常常為我面前這一個個字而動情。他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他們各有各的樣子,各有各所有的意思。他們團結起來,連成一句話;能變成經典的詩句;能變成使人一生受用的格言,還能變成一些讓人“笑破肚皮”的笑話;還能變成……真是說之不盡。 

  是啊,他們可不是一個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精靈。你們看,每個字都是有着不同的氣質!看到一句比喻句,我們能更加清楚的認識這個事物。比如當我們看到:柳樹的枝條像辮子時,我們能感受到柳樹的枝條很長。樹上的葉子很多。詞語也能表達出一種意思。高興使人歡快,憂傷使人悲哀;黑暗一見就使人進入烏黑的森林或是恐怖的古屋;光明讓人看清了前方的路;善良使人感到親近,邪惡使人一見就害怕;機靈使人看見了他的靈敏。你們看,漢字是不是十分神氣啊!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地方要用到漢字。讀書、寫信、讀報,都要用到漢字。漢字還有很多寫的形式,主要分為:篆書、隸書、楷書、草書。各式各樣,一個字有許多寫法。這是我們中華漢字的一大優點,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我堅信,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漢字將會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愛!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有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