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漢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漢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文字。據統計使用漢字和漢語的人數達到16億以上。

  漢字是現在仍在使用的歷史最悠久的文字。現在能看到而又能認讀的最早的漢字是3000多年前的甲骨文。這已是相當成熟、相當系統的漢字了。

  世界上沒有一種文字像漢字那樣歷盡滄桑青春永駐。古埃及5000年前的聖書字是人類最早的文字之一。但它後來消亡了有記載的古埃及文化也被深深的埋藏起來了。蘇美爾人的楔形文字也有5000年的歷史。但在公元330年後它也消亡了。歷史上衰亡的着名文字還有瑪雅文、波羅米文等等。而漢字不但久盛不衰獨矗世界文字之林還不斷地得以發展影響也越來越大。

  可是,看現在,由於科學在高速發展,普及着萬千家庭,電腦,手機······便捷人們的生活,使人們忘了每個炎黃子孫骨子裡所蘊含的傳統----漢字。甚至有人說,只要會打字就行了,還幹嘛練習書法,真是多此一舉啊!我不禁驚嘆,中華民族的傳統難道就這樣不遭到重視嗎?雖然科技便捷了我們的生活,但我們還要堅持把傳統延續下去,讓每個中國人都知道,我們中國有5000年的歷史,我們自豪,我們驕傲。

  如今,中小學生的漢字令人驚訝據教育局統計,全中國中小學生90%的人不上書法課,41%的中小學生達不到寫字標準,學生寫字的水平越來越差,字跡潦草,錯別字更是成堆,提筆忘字非常普遍。我不禁想:話說“少年強,則國強。未來幾年後,中國文化就會被我們給糟蹋,中國還如何生存?

  我們要好好熱愛這份擁有5000年歷史的中華傳統----漢字。

 海南海口秀英區三十三小學六年級:張澤鑫

您正在瀏覽: 論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