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中國(8)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中國(8)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青年學生的愛國,真有如一個青年姑娘初戀時那樣的真純入迷。 

  朋友,你們知道嗎?我在高小畢業后,既未去投考陸軍學校,也未從事什麼實業,我卻到N城來讀書了。N城到底是省城,比縣城大不相同。在N城,我看到了許多洋人,遇到了許多難堪的事情,我講一兩件給你們聽,可以嗎? 

  只要你到街上去走一轉,你就可以碰着幾個洋人。當然我們並不是排外主義者,洋人之中,有不少有學問有道德的人,他們同情於中國民族的解放運動,反對帝國主義對中國的壓迫和侵略,他們是我們的朋友。只是那些到中國來賺錢,來享福,來散播精神的鴉片——傳教的洋人,卻是有十分的可惡的。他們自認為文明人,認我們為野蠻人,他們是優種,我們卻是劣種;他們昂頭闊步,帶着一種藐視中國人、不屑與中國人為伍的神氣,總引起我心裡的憤憤不平。我常想:“中國人真是一個劣等民族嗎?真該受他們的藐視嗎?我不服的,決不服的。” 

  有一天,我在街上低頭走着,忽聽得“站開!站開!”的喝道聲。我抬頭一望,就看到四個綠衣郵差,提着四個長方扁燈籠,燈籠上寫着:“郵政管理局長”幾個紅扁字,四人成雙行走,向前喝道;接着是四個徒手的綠衣郵差;接着是一頂綠衣大轎,四個綠衣轎夫抬着;轎的兩旁,各有兩個綠衣郵差扶住轎杠護着走;轎后又是四個綠衣郵差跟着。我再低頭向轎內一望,轎內危坐着一個碧眼黃髮高鼻子的洋人,口裡銜着一枝大雪茄,臉上露出十足的傲慢自得的表情。“啊!好威風呀!”我不禁脫口說出這一句。郵政並不是什麼深奧巧妙的事情,難道一定要洋人才辦得好嗎?中國的郵政,為什麼要給外人管理去呢?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中國(8)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中國(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