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中國(9)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中國(9)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後,我到K埠讀書,情形更不同了。在K埠有了所謂租界上,我們簡直不能亂動一下,否則就要遭打或捉。在中國的地方,建起外人的租界,服從外人的統治,這種現象不會有點使我難受嗎? 

  有時,我站在江邊望望,就看見很多外國兵艦和輪船在長江內行駛和停泊,中國的內河,也容許外國兵艦和輪船自由行駛嗎?中國有兵艦和輪船在外國內河行駛嗎?如果沒有的話,外國人不是明白白欺負中國嗎?中國人難道就能夠低下頭來活受他們的欺負不成? 

  就在我讀書的教會學校里,他們口口聲聲傳那“平等博愛”的基督教;同是教員,又同是基督信徒,照理總應該平等待遇;但西人教員,都是二三百元一月的薪水,中國教員只有幾十元一月的薪水;教國文的更可憐,簡直不如去討飯,他們只有二十餘元一月的薪水。朋友,基督國里,就是如此平等法嗎?難道西人就真是上帝寵愛的驕子,中國人就真是上帝拋棄的下流的癟三?! 

  朋友,想想看,只要你不是一個斷了氣的死人,或是一個甘心亡國的懦夫,天天碰着這些惱人的問題,誰能按下你不挺身而起,為積弱的中國奮鬥呢?何況我正是一個血性自負的青年! 

  朋友,我因無錢讀書,就漂流到吸盡中國血液的唧筒——上海來了。最使我難堪的,是我在上海游法國公園的那一次。我去上海原是夢想着找個半工半讀的事情做做,那知上海是人浮於事,找事難於登天,跑了幾處,都毫無頭緒,正在納悶着,有幾個窮朋友,邀我去游法國公園散散悶。一走到公園門口就看到一塊刺目的牌子,牌子上寫着“華人與狗不準進園”幾個字。這幾個字射入我的眼中時,全身突然一陣燒熱,臉上都燒紅了。這是我感覺着從來沒有受過的恥辱!在中國的上海地方讓他們造公園來,反而禁止華人入園,反而將華人與狗並列。這樣無理的侮辱華人,豈是所謂“文明國”的人們所應做出來的嗎?華人在這世界上還有立足的餘地嗎?還能生存下去嗎?我想至此也無心遊園了,拔起腳就轉回自己的寓所了。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中國(9)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中國(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