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墨爭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墨爭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在一戶人家裡有一隻毛筆與一盤墨。他們倆整天形影不離,就像親兄弟一樣。可是有一天他們倆竟然爭起功來了。 

 “筆大哥,聽說我們的主人最近去參加毛筆字大賽了。”墨高興地說。“是呀,聽說還得了個三等獎呢!”剛說到這兒,毛筆的臉上就露出了笑容。“你說這歸功與誰呢?”墨問。“那還用問,肯定是我的功勞呀。”毛筆馬上接著說,“要不是我,主人怎麼寫毛筆字?怎麼……”還沒等毛筆說完,墨就大叫起來:“胡說!如果沒有我,主人就算拿着你,也寫不出字呀,那你還有什麼用?”“我還沒說你呢!你反而說起我來了。每次寫字時,你總把我的臉弄得跟黑煤球一樣。寫完字又不把我洗乾淨,你看看……本來雪白的我現在也和你差不多了!”毛筆氣呼呼地說了起來。“這又不是我的錯,有本事你不用我呀。”墨反駁道。“不用就不用,有什麼了不起的!”毛筆說道。就這樣筆和墨爭吵了半天,從這之後它們就誰也不搭理誰了。 

 有一天,主人要練習寫毛筆字的時候,就出了差錯。主人剛用毛筆去沾墨,毛筆就把墨甩得遠遠的。主人連續試了好幾次,才沾了點墨。可剛下筆,墨又不聽話了。主人寫字時,不是這裡多點,就是那裡少點墨,使主人寫出的字歪歪扭扭的,彷彿一條條不聽話的小蛇在窩裡玩耍。 

 主人望着自己寫出的字,又失望地看着毛筆和墨。最後狠下心來,把它們都仍進了垃圾桶。毛筆和墨十分後悔它們自己的行為,可是再也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筆墨爭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墨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