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功勞最大!”“我的功勞最大,別和我搶呀!”主人贏得了舞蹈冠軍后,五隻手指一直在爭功。 

  大拇指大聲地說:“我雖然又矮又肥,長相也和你們不同,你們有兩個關節,而我只有一個,但在你們中,我是最吃苦的,水如果噴出來,都是我死力按住的;有人考100分了,我就來誇他。” 

  食指不服氣地說:“看我,多苗條多端正呀。主人拿筆時,都要我推動筆管,遇到什麼事,都要我去試探,打電話,射擊……都要用到我。” 

  中指聽了他們的話后,不甘示弱地說:“你們又笨又難看,哪能和我比。我在你們中地位最優,有最高,我的兩邊都有人保護着,像關公左右的關平、周倉,一文一武,多安全呀,任何人都傷不了我!” 

  調皮的無名指和小拇指理直氣壯地說:“我們體態秀麗,樣子可愛。”無名指又說:“看看我,主人把我呵護地可好了,瞧我細皮嫩肉的,多招人喜歡呀!主人還給我帶戒指呢!”小拇指喊着:“別看我只是掏掏耳朵,舞台上演員做的蘭花狀,我可是最漂亮的。” 

  他們一直在爭吵,主人聽見了,微笑地說:“你們中誰幫我拿水杯來?”大拇指搶着去拿,可是了很多遍多失敗了,其他手指也爭着去試,可都沒成功。主人說:“看吧,世上無完人,你們要團結。”五指手指最後齊心協力,把水杯帶給了主人。 

  這時五指們知道了,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要團結一致,一起攻破難關。 

  指導老師 吳曉紅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