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包元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包元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每天都會去菜市場買菜,但是今天回來卻只買了一袋糯米粉,我捏了捏糯米粉,抬頭看着爸爸,問:“這是要做什麼呀?”,

  爸爸拿來一個大盤子,倒了一些糯米粉,說:“包元宵啊!”。我恍然大悟:今天是元宵節呀!然後對爸爸說:“等面和好了,一定要教我包元宵哦!”

  到了中午,爸爸在廚房叫道:“臭小子,一起來包哇!”聽到這句話后我火急火燎地衝到廚房,挽起袖子就要干,“等等,洗手。”爸爸一句話潑了我一盆冷水,澆掉了我一半的熱情。

  終於開始幹了,爸爸從盤子里扯下一塊略小於乒乓球的麵糰,我也扯了一塊,但覺得小了點,又從盤子里扯了一塊兩個黃豆大小的麵糰補了進去,爸爸看見了我剛才的作為,笑着說:“差不多就行了,不要太計較。”我點點頭,又照着爸爸的動作把它揉圓,但是麵糰和橡皮泥不一樣,一定要輕輕地揉,否則就會裂開,揉圓柔軟了之後,我就開始了下一步,就像做瓷陶的一步工序——將食指放置麵糰正上方,用大拇指在外面轉,裡面的食指和外面的大拇指一起輕輕的轉,轉出一個洞之後,放糖,把洞裝滿就行了,不能多,不然,就包不起來了;最好不要放太少,否則看上去就不飽滿,吃起來就覺得比例不對,味道有欠缺。然後後用大拇指和食指從洞四周往裡轉,封口后在輕輕揉一揉,揉成型,放在乾粉上滾一圈就好了。

  試了幾遍以後,我包元宵就很熟練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包元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包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