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_____讀《魯班學藝》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____讀《魯班學藝》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_____讀《魯班學藝》有感 標籤:功夫不負有心人作文 功夫不負有心作文 有心人作文 做個有心人作文

  讀完《魯班學藝》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魯班那刻苦學習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所感動。這篇文章通過記敘魯班辭別父母,千里迢迢,歷盡辛苦,到終南山拜師學藝的經過,來教育人們只有勤奮好學、吃苦耐勞、不怕困難,才能學到真正的本領。

  我覺得魯班有兩點值得我學習:一是魯班學藝的時候,非常刻苦。當師傅收他做徒弟以後,他全神貫注、廢寢忘食地去學。我是小學畢業生,即將升入初中,只有現在搞好學習,將來才能在祖國的建設事業中貢獻力量。在學習中,我就是要學習魯班的這種精神。學習,只能是一心一意地學,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以為自己有點小聰明,就不勤奮學習了。

  二是要學習魯班那種不怕困難,決不半途而廢的精神。以後,我在學習上如果再碰到困難,一定要迎着困難上!“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_____讀《魯班學藝》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_____讀《魯班學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