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書房裡去》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書房裡去》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書房裡去》讀後感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在語文考試中,我讀過《走進書房裡去》這篇短文後,心潮起伏,為作者提出的兩種接受知識的方式而思索。

  《走進書房裡去》主要寫的是現代孩子一個主要問題:愛看電視和漫畫書,而不愛看小說。到底是輕鬆愉快接受知識的前者好呢,還是辛苦、枯燥接受知識的後者好?作者就此展開議論,最後總結:既需要適當看一些輕鬆愉快的電視、漫畫,更需要多看小說。

  短文中把閱讀比作“細嚼慢咽的宴席”,把熒光屏前的觀賞比喻成“快餐、可口的零食”。在我的印象中,“細嚼慢咽的宴席”雖不及“快餐,零食”可口,但營養卻比“快餐,零食”多得多。由此可見,從小說閱讀所得到的知識比從短暫的卡通片上得到的要多得多。閱讀才是得到知識的主要方法。而看電視,看漫畫得到的知識畢竟是片面性的,長期以此類方式去吸收知識是不可取的。我的認為和作者的認為一樣:多閱讀,少看電視。但枯燥的閱讀對於我們來說是辛苦的,便可將一些卡通片、漫畫書當做調和劑。

  我以前也是不喜歡看小說的,很喜歡看卡通片。而有一次,我嘗試着讀了一本濃縮版的《西遊記》,發現閱讀沒有想象中的那樣枯燥,作者描述的生動文字也不亞於卡通片畫面的生動。而再去看卡通片《西遊記》時,就發現其中有過多的刪節,從中得到的收穫遠沒有閱讀小說的多。看來還是應該多閱讀啊!

  “走進書房裡去”,去靜下心品讀,你就會發現這一排排的字蘊藏的知識比電視短片要多得多。多閱讀,少看電視才是最好的選擇。 

  (指導老師

  陳怡)

您正在瀏覽: 《走進書房裡去》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書房裡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