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高爾基曾經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一本好書會豐富我們的人生,開闊我們的視野。我也讀過不少好書,例如:《上下五千年》、《簡。愛》、《魯濱遜漂流記》、《愛的教育》、《紅樓夢》、《寶葫蘆的秘密》等等。這些書都使我受益匪淺。其中,《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魯濱遜漂流記》講述了在一次航海中,魯濱遜被意外地帶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把船上余留下的食品搬下來,接着,靠自己的智慧與辛勤勞動建立了一個美好的家園。魯濱遜在這個荒島上一住就是28年。   我禁不住感嘆:28年!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數目!28年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漫長!我到現在都沒有體驗過28年的漫長,而魯濱遜,他在荒島上住了那麼長時間,更何況那裡荒無人煙,還時不時有野人出沒。換做我們,一定害怕得要死,腦海里一片空白。而魯濱遜呢?來到了荒島上,起初也是驚恐,後來,他明白了,沒有人救他!一切只有靠自己!於是,他慮到了今後的生活,他不再悲觀,而是鼓起勇氣,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辛勤勞動,建立家園……在我看來,魯濱遜能在孤島上生活28年,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這個奇迹不僅僅是靠智慧和辛勤勞動,還有那在背後默默推引他的那鼓常人所沒有的百折不撓、堅韌不拔、不畏艱險。魯濱遜之所以能造就這個奇迹,靠的就是這些。   讀完全書,我陷如了沉思之中:魯濱遜面對着這些常人所難以想象的困難,他都能坦然面對,而我們學習生活中,面對着那對我們說是“前所未有的大困難”時,我們又是怎麼做的呢?我們究竟有沒有認認真真地思考過,有沒有盡全力嘗試做好呢?我又開始幻想起來:假如有一天,我也像魯濱遜那樣,漂流到一個荒島上,我也能獨立存活嗎?……

  《魯濱遜漂流記》作者笛福在書中有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是啊,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做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更應具有魯濱遜的聰慧和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為將來更好地建設祖國打下基礎!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