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偷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偷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將近子夜,我被一陣響聲驚醒了,聲音是從小櫥那裡傳來的。

  我藉著月光一看,呀!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一隻大灰老鼠,正竄到櫥腳下。老鼠三下兩下“飛”上了櫥頂,東張西望了一會兒,發現沒有動靜,便用前爪一勾,“呼”地竄上了那放有雞蛋的小瓦罐沿上。啊!原來這傢伙要偷雞蛋了!

  只見那隻灰老鼠用后爪抱了一個雞蛋,前爪抓着罐沿,像吊杆似的,一聲不響地溜到罐下的櫥頂。難后,灰鼠一面輕輕地放下雞蛋,一面支起身子來,看看周圍沒有什麼動靜,便大模大樣地向櫥頂沿溜去。

  嗨,說來也怪,雞蛋像長了眼睛長了腿似的,乖乖地跟在灰鼠後面“走”。咦!這是怎麼回事?真怪!

  我使勁揉揉眼睛,定神望去,啊,原來是灰鼠甩動着長長的尾巴,在趕雞蛋走!臨近櫥頂沿時,灰老鼠小心翼翼地放下雞蛋,只見它長尾巴貼在櫥頂沿,划槳似的一擺一擺,雞蛋也跟着在原地打轉,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原來,這狡猾的傢伙在做火力偵察。我一定要沉住氣,不能“打草驚蛇”啊!

  一會兒,灰老鼠見沒動靜,四爪抱起雞蛋,敏捷地一扭身,“唰”地滑下了櫥頂,平穩地落在了地上。這個動作看的我目瞪口呆,這簡直是在看一場高水平的特技表演。忽然,我又看見灰老鼠趕着雞蛋要走,趕緊跳下床,老鼠見了,倉皇的跑了,一看,雞蛋還在地上滴溜溜的打轉呢!

  福建泉州永春縣永春環翠小學六年級:劉亦超

您正在瀏覽: 老鼠偷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偷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