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嘗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嘗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總會有一些有趣的事,而大家都想嘗試嘗試。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

  那天,媽媽似乎成心喜歡與我作對似的,左挑毛病右篩問題。我望着山一樣高的作業,聽着媽媽獅子王一般的“咆哮”,終於按捺不住,吼了一句:“您能不能不在家裡擺家長的高傲架子呀?!一會兒我就成‘聾王’了。真是的,你們大人就會沖我們小孩發脾氣,我真想當個大人。”

  媽媽聽了,就止了“河東獅吼”,說:“沒問題,今天我當女兒,你當媽媽,如何?”我欣然“拍案”:“成交!”

  我開始寫作業。剛剛寫了一個字,就聽到媽媽“傲嬌”的聲音:“我要喝水!”我皺皺眉,拿着水杯倒了杯涼水,遞給媽媽。結果剛踏出大屋半步,就聽見媽媽大聲的抗議:“水太涼了,我要喝溫的!”

  我心想:“唉,怎麼這麼煩吶?”但是還是加了些熱水進去,再遞給媽媽。我迅速離開“是非之地”,回到房間里寫作業。正讀英語讀得津津有味之時,驀然聽見媽媽嬌滴滴的聲音:“我要冰棍!”天吶,這難道是我平時的作為?我疑惑、惱怒地打開冰箱,抽出一根冰棍,玩了個“空中接力”-----把冰棍扔過去,媽媽拖着“笨重”的身軀,接住了冰棍。

  作業的“奏鳴曲”還在進行中,但我的思緒已經被扯得七零八落了。正向上帝禱告、求佛祖發慈悲的我又聽見了媽媽的聲音:“我要吃零食。”轉頭瞄去,媽媽像個孩子似的,看着極沒營養的喜劇片哈哈大笑。我心中的火爐里,99%的火焰已經純青了,似乎再差一秒,那團火就會從七竅噴涌而出。

  “太過分了!”我嘟囔着,極不情願地“奉獻”出零食。媽媽什麼都沒聽到,她在手舞足蹈地看電視。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媽媽最讓我無法忍耐的要求----倒洗腳水。此刻我已經非常“入戲”了:我寫作業已經很累了,她怎麼還提那麼多要求啊!?所以我忍不住滿腔怒火,讓它們以直線形式排出:“不要再提那些無理取鬧的事,您就不能歇歇嘴啊!”這時,媽媽與我突然都不說話了,我們倆大眼瞪小眼,都啞然失笑了。現實生活中的媽媽是多麼像我“演”的那樣啊,而媽媽也“演出”了我平時撒嬌和任性的小模樣。

  在嘗試了這次有趣的“角色互換”后,我了解到:許多時候,家長看似對孩子生氣,實際上是因為自己身體疲勞,或工作上的壓力才導致脾氣火爆。而我作為孩子確實也有許多任性和不懂事的地方。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也是難忘的嘗試,它讓我與媽媽的心貼得更近。

  六年級:魏睿涵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嘗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