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瀰漫心中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瀰漫心中的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懷着從未有過的感覺,讀完了《城南舊事》。 

  雖然沒有華麗的渲染,但卻深深地吸引着我。

  這部小說以一種自然的生活氣息,從英子的角度,來看待大人的世界,有喜怒哀樂,也帶有悲歡離合的生活態度 . 是一本充滿人情味的書。作者林海音,為了回憶童年,使之永恆,便以她童年時候居住的地方──北京城的南部作為故事背景,以小時候的她──林英子為主角,帶出了五個連貫的故事,成為《城南舊事》。作者用心描寫每一個情節,也繪出了個個人物生動的形象,曲折的心理歷程。仿如真實的描寫,沒有半點泥塑木雕的感覺。每個情節都讓我折服,彷彿看到了古城演繹的人情冷暖。在我腦海里不斷的重複,娓娓動人的真摯敘述中抒發了不絕如縷的心思和緬懷童年的心情,寫得親切動人,讓我也融入了作者的思想感情。每個故事都能令我思緒起伏,多種交集的感覺同時在心頭湧現。  

  它用淳樸的言語,訴說著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北京那曲動人的色彩,似一首淡雅的詩詞,描寫了北京城南一個四合院里,英子一家其樂融融的生活。之前,小女孩林英子跟隨着爸爸媽媽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北京,京華古都的城垛頹垣、殘陽駝鈴、鬧市僻巷……京都的滄桑色彩,深深地吸引了英子,讓她憧憬這裡的一切。還有會館門前的瘋女子、遍體鞭痕的小夥伴妞兒、出沒在荒草叢中的小偷、朝夕相伴的宋媽、沉痾染身而終眠地下的慈父……她們便是英子接觸過最多的人物,他們與英子一起嬉鬧,談笑 。讓她對他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象,但卻一一悄然離去。書中的林英子是一個凡事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總是有一大堆的問題,弄得他的媽媽也不得說:“總是問,總是問,你這孩子!”她的問題也讓我忍俊不禁。  

  剛開始在課文里接觸了〈〈冬陽.童年.駱駝隊〉〉,表現了英子天真的氣質,種有着和大人不同的奇趣幻想,認為走在沙漠上的駱駝是因寂寞而在脖子上戴上了鈴鐺,以增加路途的情趣。給我影象最深的一句:只是又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又聽見緩慢悅耳的鈴聲,童年又重臨我的心頭。這意味深長結束語,讓我感動。 

  看《城南舊事》多了一分莫名的感動,用一個孩子純潔的心靈,繪出北京的神韻。在生活中更加完善自己,那樣的純凈無暇。永遠瀰漫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瀰漫心中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瀰漫心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