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的暖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暖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冬日,我似麻痹了自己,語文成績上不去,就只能把頭埋在書堆里,刺骨的寒風毫不留情地吹進我的大衣里,我就像一尊雪雕,在別人玩耍時,我就得一動不動的看書,但在這難熬的日子裡,我認識了一個知心的夥伴。

  好難得,冬日無情的臉上,出現了一絲暖陽。在補習班裡,來了個嘻嘻哈哈的女孩,就坐在我旁邊,但我對她沒什麼好感,對她的話也愛理不理的。在我們的補習班裡,每個學期考試前,都會有一次模擬考試。我認真的複習着,一絲不苟地看着複習的內容,直到我認為自己勝券在握為止。由於時間不夠了,我匆匆忙忙地收拾一下,就去了補習班開始模擬考試了。功夫不負有心人,解題一路都很順利,但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當做到一題圖形題時,卻發現忘帶了尺子,如果我其他題全對,也只能得70分,快到時間了,這時,我整個人似停止了心跳,一分一秒都顯得那麼漫長,隨即熱淚涌框,想到努力泡湯了,就趴在桌子上嚶嚶地哭了起來。我絕望地望了望天空,它蒼白的臉上,無情地刮著寒風。所有人都在解題,沒人注意到我。過了許久,她好像感覺到我遇到什麼困難,低聲問我:“嘿,怎麼了,快到時間了,快做啊!”我心不在焉地回答:“圖形題,忘帶尺子了……”我見她猶豫了,便沒有理她,繼續自己哭了。突然,“啪”的一聲,我張皇地忘着她,見她的手上拿着兩截斷尺,其中一半遞給了我,多漂亮的尺子啊!顯然,她下了很大的決心,說道:“喏,給你,快做吧,和時間賽跑!”她調整了一下情緒,輕鬆地說。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當我寫下最後一個字時,收卷了。我望了望窗外,天邊出現了一絲東陽,寒風在冬陽的溫暖下,顯得不那麼寒風刺骨了,我看着她,冰凍了一個冬天的心,開始在一點一點的融化……

  我喜歡冬天的冬陽,喜歡它的明媚,溫暖,這個女孩因父母工作調動的關係,離開了我們,但是,這截斷尺還珍藏在我的書桌里,看見它,腦海就會浮現出這件事來,時間又是一載,這截斷尺陪我度過着漫長的一年。

   廣州市番禺市橋德興小學六年級 張穎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暖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