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看孔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看孔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看孔明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孔明作文 諸葛孔明作文

“手勢羽扇,面如冠王,有一點神仙之概”,這個人是誰?是孔明。

  孔明,你曾在草廬里承諾,說願平定中原,興復漢室,為了這誓言,你西除張魯,北滅曹操,東攻張權,很疲弱的蜀國因你而興強。

  歲月的流逝,並沒有沖刷你的志向,並沒有沖刷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智慧,但,遺憾的是,你沒在先帝去世之時,完成你的長久的願望。你自責,你悲傷……

  在以後的日子,你盡忠職守:祭東風、八陣圖、空城計、七星燈、草船借箭、七擒孟獲、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你終於穩定了蜀國,讓蜀國文有六鳳,武有五虎。儘管你是丞相,但你卻不肯過一天安逸的日子,上戰場與司馬懿對峙。

  五丈原上,秋風蕭瑟,這位蜀國病危的丞相——你卻仍搖着那一襲鵝毛扇,但雙眼已失去了往日叱吒風雲的英雄之氣,取而代之的,是茫然若失的神情。

  你一生鞠躬盡瘁……你倒下了,你倒在瑟瑟的大營中,倒在敵人的嘲諷聲中,倒在蜀國人民的痛哭聲中,上天啊!你開了一個多麼大的玩笑呀!

  你帶着死而後己的偉大人格和一個沒有回報的誓言走了,帶着一個未能實現的願望走了,帶着你唯一的一個遺憾走了,一顆赤誠的心走了……

  一千年過去了,你仍是三國里的風雲人物,你為我們立了一座不朽的豐碑,歷史和蜀過人民沒有忘記你,我們也沒有忘記你——一個正直、節儉的丞相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看孔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看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