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時期,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能。

  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軍中缺箭,命令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就可造好,還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命令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動靜。

  諸葛亮見了魯肅,便請魯肅幫他借二十條船、一些軍士和一千個草把子。到了第三天的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同去取箭。這時大霧漫天,諸葛亮的船向北岸駛去,一字排開,漸漸靠近曹軍水寨,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以為有很多敵軍前來進攻,由於霧大,他不敢輕舉妄動,便調來很多弓弩手朝來船射箭。這時候,諸葛亮的船隊一面已受滿了箭,他便下令掉轉船頭,讓另一面也受箭。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船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收兵,待曹軍知道上當時,想追也來不及了。

  魯肅把經過告訴周瑜,周瑜長嘆:“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六年級:許文豪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