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使生活多姿多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使生活多姿多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這一盒精緻的象棋,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暖流,下午發生的那一幕,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今天是興趣小組活動日,我與自己的“死對頭”一起前往象棋小組。下棋時,我與張哲愷幾乎旗鼓相當,不是他死就是我亡,正當我們要從頭開戰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的象棋中的“炮”和“象”不知所蹤,開始我還沒有放在心上,可經幾番尋找后仍然沒有,這時我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坐在我對面的“死對頭”——張哲愷竟出乎意料地蹲在地上幫我找。此時此刻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只是挨個在大家腳下尋找,我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頓時,我的目光停留在了暖氣管後面,不由得興奮地喊起來:“找到了!找到了!”張哲愷一聽到我說話,急忙站了起來,向我指的方向走去。他站起來臉就像一個紅蘋果,通紅通紅的,不難看出他比我還着急。看到“目標”后,張哲愷不管三七二十一,手朝着滾燙髮熱的暖氣伸去。看到這裡,我的心彷彿被人揪了一下。不一會,張哲愷用他那被暖氣燙得通紅的手捧着象棋向我走來,這時我不知說什麼好……

  望着那一雙被暖氣燙得通紅的手,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張哲愷與我之間一向不友好,然而這次他為什麼要幫助我尋回棋子呢?這應該就是他的熱心吧!就連張哲愷這個與我有過過節的人,都能夠不計前嫌,前來幫助我,那麼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幫助別人呢?想想以前,同學的水灑了,我本可以用拖布拖干,可由於自己懶洋洋的的心理,並沒有這樣做,使得一個又一個的同學滑倒在地,過了好一會才有同學將地拖干……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多麼的愧疚啊!愧疚自己沒有張哲愷的熱心,愧疚自己沒有同學的熱忱,比比自己,是多麼的不足啊!

  經過這件事,我與張哲愷的友誼增加了,也明白了熱心的含義。從中,我悟出了一個真理:熱心,使生活多姿多彩!

  山西晉城陽城縣陽城二小六年級:王聖澤

您正在瀏覽: 熱心,使生活多姿多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使生活多姿多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