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南極大冒險》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南極大冒險》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南極大冒險》有感 

  現在是科學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去學習科學、了解科學。在我們日常的學習中,都會學到科學。但學校的科學知識是有限的,這就不僅需要我們多閱讀,還要去親身實踐在科學中。但我們現在學習繁重,哪能抽出時間去探索科學呢?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只能在閱讀中彌補對科學知識的缺陷了。但在種類繁多的書籍中,很多書都是死板的科學知識,但有一本書卻把漫畫和科學完美地搭配在了一起,這就是《南極大冒險》。 

  《南極大冒險》一書講述了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毛毛,咪咪,爸爸,姑姑一行人受到邀請來到南極世宗基地。在受到基地成員的熱情款待后,便準備去帝企鵝棲息地拍照。可在他們乘飛機去棲息地的時候,卻把領隊落下了。他們便靠着自己的力量去尋找企鵝。在他們找到企鵝后,卻不幸遇上了暴風雪與白朦天,他們頑強的意志力克服了這些困難。又跌入了一個深坑,在他們爬出冰洞后,卻意外地發現周圍全是斷裂的冰床。在爸爸卓有成效的指揮下,他們又度過了一個挑戰。就在他們於冰床上休息時,冰床卻斷成兩半,開始在海上漫長的漂流。終於,世宗基地的隊員發現了他們,才使得毛毛一行人九死一生。 

  當我完整的讀完這本書後,給我的第一映象就是有趣。這本書採用了圖文並茂的格式,使內容更加新穎,更耐人尋味,讓我看了又想看。這本書還讓我了解到了許多的知識,如:處在地球最南端的南極大陸,直到1819年才被人們發現; 

  中國南極長城站建於1985年2月20日,以世界著名的中國長城命名;帝王企鵝身高1.1米,重約30至40公斤,是體型最大的企鵝。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到了有關南極的科學知識,還讓我懂得了如何面對南極的惡劣天氣。如:為了避免雪盲症,在南極要戴上太陽眼鏡;颳起暴風雪時,最好不要移動,應等天氣好轉再行動;發生白朦天時,不能隨意行動,必須乖乖地待在原地,直到能清楚看見前方的景物為止。仔細地看這本書時,就覺得親臨現場,彷彿自己就是這本書的主角。看完這本書,便會發覺自己又懂得了許多。 

  其實生存並不難,只要你了解了你所面對的困難的特性,就完全可以克服困難。所以,學習科學,也就是學習生存,學會生存。看《南極大冒險》,也就是在學生存方法。遇到困難,像毛毛那樣冷靜,像咪咪那樣樂觀,像爸爸那樣學會思考,像姑姑那樣學會適應環境,就一定能打敗困難。 

  身處科學時代的我們,如果不學習科學,那在遇到困難與危險時,便會少一份活着的希望。 

  我知道,看《南極大冒險》,就是學科學知識,更是學求生知識! 

  青園小學 六一班:彭博

您正在瀏覽: 讀《南極大冒險》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南極大冒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