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狗之情-觀《南極大冒險》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狗之情-觀《南極大冒險》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狗之情-觀《南極大冒險》有感 標籤:南極大冒險作文 大冒險作文 海底大冒險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

  “從外貌看來,人最高貴,狗最低賤。但聖人一致認為:重義的狗勝於不義的人。”當我看到這樣一句名言時,心中怦然一動,我想起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隻對主人情深義重的狗在主人去世後接連七天不吃不喝守在主人的墓前,它不聽任何人的勸告,毅然決然地隨主人去了天堂。不久前,我在電影院里又體驗了一次人與狗之間經受住寒冷與時間考驗的珍貴友情。白雪皚皚的南極,可愛可敬的雪橇犬,勇敢執着的傑利,一次又一次震撼了我的心!!!

  冒險取隕石

  為了幫助博士艾爾伯取隕石,雪橇犬馴獸員傑利與他的八隻狗庫西、邁克、尼克、邁爾、瑪亞、麥克斯、傑克、薩麗以及地圖繪製員庫珀、傑利的女朋友、博士一同開始了一次冒險之旅。

  博士和傑(傑利的簡稱)與8隻雪橇犬一同走上了取隕石之路,在途中博士險些掉進冰窟,多虧了那八隻犬鼎力相助才得以逃生。經過一番努力隕石找到了,可歸途中博士不慎摔下冰谷斷了腳,又掉進冰水裡,在這性命悠關之時頭狗瑪亞在主人的指揮下匍伏前進,它趴下身體,屁股抬高,一步一步地接近博士,小心翼翼地把繩子掛在他身上,然後瑪亞與其它7隻狗奮力向上拉,在一片狂吠聲中,博士終於被拖出冰窟,隕石保住了,博士獲救了。

  看到這,我懸着的心暫時放了下來。旋即我又為這些可愛的狗和傑豎起了大拇指,頭狗瑪亞帶領着同伴,與主人的勇敢機智充滿默契的配合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然而下面的故事又讓我的心揪了起來。

  獨立生活200餘天

  他們剛回基地,接連幾場暴風雪降臨。他們不得不馬上撤到安全地帶。可風雪太大,眼看着那些雪撬犬都被牢牢地拴在風雪口,卻無法回頭救援它們,傑充滿了內疚和傷感。一個月後,除了年老體衰的傑克沒有逃走以外,所有的狗都掙脫了鎖鏈。傑克因為年老,在又凍又餓中走向了生命的終點,而其餘的七隻狗依然在等待他們的主人來把自己接走,看它們的眼神,似乎堅守着一個信念,一定要活着等主人歸來。這時瑪亞發現有群水鳥,就帶領大家一步步接近獵物,這時麥克斯控制不住自己的興奮叫了幾聲,把眼前的獵物嚇飛了,頭狗瑪麗立馬訓了它一頓,並懲罰它留在原地不動。瑪亞和夥伴兵分兩路,聲東擊西,打了個漂亮的仗,捉住了幾隻鳥,可惜麥克斯被懲罰,分不着食物,只好用它那綠寶石般無辜的大眼睛可憐巴巴地向其它狗求助,好像在說:“分我一點吧,我保證不再壞大家的事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麥克斯那冒着傻氣的樣子背後是一顆重情義而有謀略的心,它帶領同伴合力擊退了兇猛的豹海豹,救下了瑪亞,奪取了食物,成為了新任頭狗。

  在漫長的等待和煎熬中,在非同一般的處境中,這些可愛的狗狗始終滿懷着對主人的忠誠和期盼克服了飢餓和寒冷等重重困難。真是令人不能小覷,我不由得對這些狗狗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人狗之情-觀《南極大冒險》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狗之情-觀《南極大冒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