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着名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有感觸。

  海倫有一個老師——安妮·莎莉文,但是在海倫一開始見到莎莉文老師的時候,並不喜歡她,有一次甚至還把莎莉文老師鎖在屋子裡,害得她爸爸不得不找來一把梯子來救老師。但是後來,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她學會了拼“杯子”這個詞,也漸漸的喜歡上了莎莉文老師,海倫很用功,進步也很快。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逐漸喜歡上了大自然,喜歡上了小動物們。

  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的短暫一瞬間。而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而現在的學生中也有這麼一些人,擁有良好的學習條件,但他們不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還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但海倫雙目失明,她卻還能用自己殘疾的身體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

  如果給海倫三天光明,在第一天的時候,她會把朋友和親人都叫到身邊,看着他們的面龐,把他們深深的刻在心裡,再看一下那些人所讀的書。在下午的時候,她要去森林裡遠足,陶醉在大自然的美麗之中;第二天,海倫要看看將黑也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晚上,要在劇院里度過,不管劇情怎樣,但她渴望看到每一個優雅的動作,每一個逗人的舉動,並在腦海里記錄下來;第三天,她要到花園、貧民窟、工廠去,到孩子們玩耍的樂園裡去,享受陽光和快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書的內容令我受益匪淺,我從中找到了學習的動力,我找到了自信、堅強與樂觀!

  六年級:夏憶雪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