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皮”而可愛的小金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皮”而可愛的小金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來到位於北京市宣武區長椿街的宣武公園釣魚。

  首先我把魚餌捏成半個小米粒大小,串在魚釣上,再把魚漂挪到合適的位置,讓魚餌沉到水底,過了一會兒,我看見魚漂晃動了,以為有魚上鉤了。便高興地把魚桿向上一提,真是的,“釣魚不成反失點食”呀!不但沒有釣上魚就連魚食也沒有了。“氣死我了!”就這樣我弄點食,它們啃點食。眼看着我的魚食漸漸地由大變小到最後一點不剩。魚食沒了,可我一條魚也沒釣着。哎!這些“狡猾”的魚!

  這下把我惹急了,抄起網子,開始撈魚。一撈一個準兒,不論撈多少,最多只能帶走四條魚,所以,我就撈了四條。這回我高興極了!

  四條魚中,有兩條白珍珠、一條大紅魚和一條小黑魚。我還給它們分別起了名字呢:兩條白珍珠一大一小,大的叫大白,小的叫小白,大紅魚叫大紅,小黑魚叫小黑。

  四條魚兒跟我回家后,我為它們用石頭、貝殼搭了小“山洞”、小“房子”。魚兒就在裡面穿來穿去。它們可頑皮啦。晚上,我正在寫作業,就聽媽媽大叫一聲:“墨墨快來呀!你的小金魚跳起來啦!”我急忙跑過去,只見:大紅一躍而起,“叭”的一聲落在地上,看到這種場面我手忙腳亂地拿起小鏟,鏟起大紅放進魚盆里,這時,我才平靜下來。

  它們既漂亮又可愛。我最喜歡的就數小白了,它小巧玲瓏,小小的腦袋上嵌着一雙黑又亮的小眼睛,背部潔白無瑕,腹部白裡透紅呈粉紅色。那條小尾巴像“三根布條”似的“貼在屁股上,很像一朵雪白的花。再加上它小巧而靈活的身軀顯得更可愛了;大白和小白同樣可愛,但就是大了些;小黑的眼睛十分的big,在四條魚中算“1號”。小黑的眼睛黑黑的亮亮的,透着一種誘人的神秘。它那條大尾巴像扇葉似的,旋轉着、擺動着;大紅全身桔紅色美麗極了。它的尾巴像剪刀,左右擺動着......

  次日清晨,我一醒就一骨碌爬起來去看金魚,可我很失望,因為小白死了。我雖然很喜歡它,但我無法阻止它那悲慘的命運。中午,我看到大白、小黑也死了。下午我忽然想起金魚,向盆里望了一眼,大紅也不行了。它最後痛苦地掙扎了一下死了。

  我彷彿聽到了魚兒的呼喚:“呵護地球、保護動物。請不要捕捉金魚了。少捉、不捉動物們。謝謝!”

  給我留下了悲傷和憂愁......

您正在瀏覽: “頑皮”而可愛的小金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皮”而可愛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