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一本叫〈〈可愛的中國〉〉的書。讀完了之後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介紹了:正氣的主志敏在一次突圍的戰鬥中由於叛徒的出賣,身負重傷的方誌敏被捕,以及他在獄中和敵人鬥爭的故事。 

  清貧,是方誌敏最大的財富。方面軍志敏從事革命鬥爭十餘年來,經手的錢財以百萬計,卻是一點一滴都用於革命事業。妻子曾經從白區繳獲來的物品中要了一塊絨布做演出服,馬上被方誌敏批評了一頓並要求立即送了回去。他被捕期間,朋友出於仰慕送來錢物,他馬上轉送獄中病餓的難友。方誌敏在被捕時,抓他的國民黨的士兵還大叫起來:“哈哈,要發財了!”但他們還以為能在方誌敏身上搜出千八百大洋。還有 銀財寶。最後連一個銅板也沒找到,除了一枝鋼筆和一塊外表外什麼都沒有。 

  清貧,也是共產黨的最大財富。這正是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在戰爭年代,共產黨能得到最 大人民的擁護,重要原因正在千千萬萬方誌敏這樣的幹部。當時老百姓私下都把國民黨稱為“刮民黨”,這一稱呼也決定其必然被推翻的命運。 

 “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方誌敏在獄中寫下的《清貧》一文,堪稱是革命的正氣歌,而且較之宋代的文天祥,有着更宏大和氣慨。我們的生活的確變好了、孌富裕了,但像方誌敏這樣過着清貧生活、過着節儉生活的人,早以不多了。就拿我來說“每天騎着自行車上學,拿着零用錢.”生活條件提高,可我們不能節儉的生活哦.

您正在瀏覽: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