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故事,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那故事的內容讓我時刻感覺:和這可憐的小女孩兒相比,我是多麼幸福。 

  這篇童話故事記敘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時候,不在家裡和家人們合家團圓,卻孤伶伶一個人在這又冷又黑,北風呼嘯的夜晚賣火柴。她薄衣赤腳地在地上坐着,她哀求着,希望能有人賣她的火柴。她點燃了火柴,幻想着和她的奶奶幸福的時刻,最後卻凍死在了街頭。表現了一個渴望擁有家庭的溫暖和快樂的小女孩。 

  當我讀到“她赤着腳在街上走着,一雙小腳凍的紅一塊的……這一整天,誰也沒有買過她的一根火柴。她驚呆了。天下着大雪,光着小腳走路,北風呼嘯的大風,在牆腳下,她那幾乎凍僵的小手裡拿着一把火柴,抽噎着,苦苦哀求着……”這揪人心弦的場面,實在是令人難以想象。那期待和懇求的雙眼,為什麼就沒有一個人發自內心的同情她呢?為什麼就沒有一個人肯蹲下來,賣幾根她的火柴,給她幾個銅錢呢?這讓我想起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制度的不公,這激起了我對她深切地同情。 

  當我讀到“她點燃了一大把火柴,想把奶奶留下來。和奶奶一起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這說明小女孩只想得到家人的疼愛,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和奶奶在一起,可見,在她的眼中,幸福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快樂地生活,不管日子多苦、多窮。在我們這經濟發達、國泰民安的國家裡,再平凡不過了。我們生活在光明和溫暖的社會中。我們有美麗的裝扮;我們有好的學習環境,過的是幸福、無憂無慮的日子。可是,她現在連家都不敢回。小女孩不僅沒有父親的關愛,反而還會被打。可憐的她,只得在大街上,屋檐下孤伶伶地等着有人買她的火柴。 

  讀到小女孩的父親怎樣對待小女孩時,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親,他們每天都在辛苦地勤勞着,他們早出晚歸的工作着,掙錢來養家,供我們讀書,把我們培養成國家棟樑。他們任勞任怨,什麼苦難都自己扛,從來不增加我們的學習負擔。對我們百依百順,別說不讓我們回家了,就是回晚了一點,還會讓他們擔心。 

  記得有一次放學,突然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帶雨傘。忽然,在茫茫的雨霧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我喜出望外,是媽媽給我送傘來了。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問寒問暖,問東問西。我對媽媽的話不僅不在乎,反而對大人們的“??隆焙懿荒頭場O衷諼也胖?潰?筧嗣欽庋?觶?翹嫖頤塹納硤褰】底畔氚。 

  讀了這篇文章,我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里,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和快樂的家庭里的孩子,我們有家人的關愛,有老師的教導,還有一個溫暖的家。使我們感到不寒冷,不飢餓,不痛苦。可是,在快樂的日子了,我們忽略了愈多生活在世界同一地方的孩子們,他們沒有家的溫馨,只能生活在天冷,沒有快樂、沒有溫暖和幸福的痛苦世界里。所以,和這些小朋友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份幸福的童年。好好地學習,去圓我們那五彩繽紛的夢吧!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