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們跟隨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筆尖,走進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我心中頓時燃起了一把憤怒的火。 

  “第二天清晨,這個小女孩坐在牆角,兩腮通紅,嘴上帶着微笑。她死了,在九年的大年夜凍死了。”小女孩,死了,她是被凍死了。小女孩厭惡顯示生活中人們的嘲諷、冷淡,厭惡了寒冷、飢餓,她和她的奶奶一起飛到那沒有飢餓,沒有寒冷,也沒有痛楚的地方去了。 

  這個金髮的小女孩多麼的乖巧、可憐啊,她的死讓我分外同情。她是被舊社會那不公平的制度害死的,她不想再忍受那種被人冷落的窮人的日子,她寧可與她的奶奶一起飛到天堂去,至少死了,也就安寧了。 

  舊社會的制度,讓富者更富,讓窮人更窮,讓這麼一個乖巧的女孩成為街頭賣火柴的窮小孩。當富人們坐在豪華的家中,烤火,吃烤鵝的時候,他們是否想過許多跫然,還在那只有一個屋頂,還裂着大口子的破廟裡吃草根?當富人們參觀巨大的聖誕樹的時候,他們是否想過窮苦人民還在街頭賣着火柴?當富人們在大年夜開心地吃着團圓飯的時候,他們是否想過這些窮苦的人民還在街上乞討......沒有!沒有!沒有......他們沒有想那麼多,更不想去想那麼多,他們只會顧着自己吃飽穿暖,而不會去關心這些窮苦的人民們,他們都沒有同情心,都是自私鬼! 

  窮人們的抱怨,他們聽不到;窮人們的呼喚,他們也聽不到;窮人們的渴望,無人給予,也許只有想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樣,懇求奶奶帶着她飛到天堂......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